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迈瑞医疗首份调研记录亮相 301家机构云集

2018-11-05 06:08  来源:证券时报

    上周,A股主要指数均不同程度上涨,沪指一周上涨2.99%,深成指上涨4.83%,创业板指、中小板指涨幅分别达6.74%、5.78%。伴随市场回暖,获机构调研的A股公司普遍走势较好,56家公司中有51家上周股价上涨。其中,吉比特上涨近23%,涨幅最大。美年健康、赛为智能紧随其后,分别上涨19.48%、19.46%。

    迈瑞医疗是上周接待机构最多的公司。10月29日,迈瑞医疗披露上市后首份三季报,当日晚间,公司即召开电话会议,调研记录显示,天风证券、招商证券、中信证券、南方基金等共301家单位参会,这也是公司自2018年10月16日上市后披露的首份机构调研记录。

    10月30日,又有前海人寿、广发基金、富国基金、高瓴资本等机构调研。迈瑞医疗介绍,在产线维度,公司三条主营产品线(生命信息与支持,体外诊断,医学影像)收入均实现超过20%的增长,监护、彩超、血球等主要产品线都保持良好增长,发光、除颤、呼吸等成长业务继续高速增长。区域维度,国内市场持续带来强劲增长,国际市场上,欧洲和拉美地区在三季度显现了良好的增长势头,拉动国际整体也实现超过20%的同比增长。谈及贸易冲突对公司的影响,迈瑞医疗表示,公司在北美有独特的市场定位,最近几年推出的创新型产品也迎合了主流医院的临床需求,具有竞争力,已将其视为战略市场,公司不会减少对美国市场的投入。另外,按2017年出口美国收入测算加征关税影响占公司归母净利的比例为个位数。2017年美国收入占比13%,目前下降至10%。由于关税加征是从今年7月6日开始,目前对公司影响较小。

    有机构询问公司对设备集中采购的看法,迈瑞医疗认为,目前暂未看到全国范围的集采趋势,如果实施标准化大范围的集采,最终对龙头企业利好。

    此外,上周,卫宁健康、视觉中国也收获了逾百家机构调研。两家公司一周股价分别上涨2.66%、11.61%。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