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本周1609家公司集中披露三季报 业绩超预期公司成二级市场资金布局重点

2018-10-22 01:13  来源:证券日报 徐一鸣

    ■本报见习记者 徐一鸣

    根据沪深交易所定期报告预披露时间表安排,本周将有1609家上市公司集中披露2018年三季报业绩。进一步梳理发现,已有1072家公司披露了三季报业绩预告。分析人士表示,在当前市场呈现持续回调的态势下,业绩表现超预期的公司或成为后市场内主流资金布局的重点。

    三季报业绩预告方面,上述1072家上市公司中,共有729家公司预计2018年三季报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其中,辰安科技、京投发展、国际医学、通达动力、冀东装备、三丰智能、鲁亿通、深南电A、华东重机、正海磁材、建新股份、恒泰实达、天山生物、三特索道等14家公司均预计报告期内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10倍以上,凸显出较高的成长性。此外,包括华联股份、中兵红箭、圣济堂、乐心医疗、安硕信息、合肥城建、杰瑞股份、山东墨龙、中京电子、恒大高新、国创高新、世纪瑞尔等在内的174家公司三季报业绩均有望实现同比翻番。

    对于辰安科技,公司预计2018年1月份至9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060万元至81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变动幅度为:4903.1%至4927.93%。业绩变动原因:1.公司近两年积极开拓国内、国际市场,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果,积累了较多订单;各业务单元积极开展项目实施工作,缩短了实施周期,致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增幅;同时,公司加强内部管理,相关成本及费用未发生重大变化。综上因素,2018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2.公司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852万元,主要系公司以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保本理财产品产生的收益。

    市场表现方面,上述1609只个股中,共有373只个股10月份以来股价表现跑赢同期大盘(沪指期间累计下跌9.60%)。进一步梳理发现,共有70只个股期间实现逆市上涨,其中,同益股份、杰恩设计、大烨智能、天孚通信、金石资源、昊志机电、锋龙股份、安德利、路畅科技、永和智控、智能自控、维宏股份等12只强势股期间累计涨幅均逾10%。此外,皮阿诺、三峡水利、星帅尔、威星智能、华东数控、新疆浩源、嘉凯城、嘉应制药、中大力德、润都股份、丰华股份、设研院等12只个股月内累计上涨均在5%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共有301只个股10月份以来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美尚生态、东方财富、深圳惠程、纳川股份、嘉化能源、泰禾集团等6只龙头股期间均受到1亿元以上大单资金追捧。此外,包括宁德时代、名雕股份、名臣健康、深南电路、永和智控、三圣股份、华昌达、阳光城、九州通、荣盛石化、金字火腿等在内的75只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1000万元以上。

    机构评级方面,共有297只个股近30日内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宁德时代、华鲁恒升、光环新网、东方财富、温氏股份、亿联网络、当升科技等7只个股被机构联袂推荐,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10家及以上。此外,获得5家以上机构集体推荐的个股还有:扬农化工、万科A、广联达、汇川技术、华测检测、宋城演艺、先导智能、锐科激光、乐普医疗。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