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瑞信:看好本季度石油股表现

2018-10-18 06:18  来源:中国证券报

    瑞信集团在最新报告中指出,第四季度石油供应忧虑会持续,预计届时全球市场(包括中国)石油股能进一步跑赢大市。直到2019年石油股升势才可能放缓。

    瑞信报告指出,尽管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有能力抵销伊朗被美国制裁的风险,但石油备用库存下降导致最近几周油价再度走强,布兰特原油价格将上涨至每桶85美元。瑞信的观点是,围绕伊朗石油产量损失的数额仍然存在严重不确定性。尽管市场价格已经反映伊朗石油出口大幅减少,但严格执行制裁可能令油价短期(第四季度)上行风险增加。展望2019年,供求前景相对平衡,欧佩克和俄罗斯将进一步增加供应来平衡市场需求,因此价格上涨相对较为有限。

    瑞信预计,全球能源股在第四季度将跑赢大市。全球市场(包括中国)能源股盈利仍处于强劲复苏阶段,预计勘探、生产和综合石油公司的上游部门将带来强劲的利润增长。

    除瑞信外,还有不少机构看好能源股前景。德勤预计,本季度美股各个行业中,能源板块业绩前景最佳,盈利与收入增长最强。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高挺也指出,从港股来看,投资者的悲观情绪难以被完全扭转,短期波动性或较大,因此在板块配置上,建议超配H股中的能源和基建板块。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