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技术创新夯实成长预期 消费电子板块静待回暖

2018-10-10 06:21  来源:中国证券报

    进入10月,电子公司陆续披露三季报预告,二季度消费电子龙头公司业绩兑现已经印证行业基本面拐点。与此同时,外围市场近期正值多事之秋,外部反弹因素为消费电子5G创新及核心元器件自主可控提供良好投资窗口。业内人士认为,行业基本面整体良好,当前点位具有较好的风险收益比,建议加大消费电子布局力度。

    高成长性延续

    结合历史情况看,三季度为苹果新机备货高峰,且在创新配置渗透率提升驱动下,国内手机供应链代表公司三季度业绩展望同比/环比持续向上,增长显著提速,印证需求改善。中信建投分析师黄瑜预计,伴随2019年进入5G手机换机新周期,供应链业绩有望更优。

    从8月工信部手机出货量数据来看,手机出货量继续下滑,同时全国手机新机型上市数量也出现较大幅度下滑。9月苹果发布三款手机新品和一款手表新品,手机新品为5.8英寸OLED屏幕iPhoneXs、6.5英寸OLED屏幕iPhoneXsMax和6.1英寸LCD屏幕款iPhoneXR,苹果升级更多集中在硬件性能的补足型更新,本次主要体现为屏幕增大和双卡双待,随着三款新品推出和老款降价,iPhone产品与当下安卓阵营的主流中高端产品,形成了功能和定价全方位对标,四季度销量有望提振产业链。

    中长期价值凸显

    SEMI报告指出,大陆半导体消费额在2017年达到1315亿美元,占全球32%,已成为全球最大市场。第三次产业转移的趋势正在向中国靠拢,产业结构由低端迈向高端。大陆半导体产业目前芯片自给率仅14%,国产替代空间广阔。

    据银河证券介绍,受益于相关政策支持,在建晶圆厂预计在下半年实现投产,从上游原材料方拉升半导体行业景气度。坚定看好我国半导体产业的投资机会。

    并且,从数据层面看,半导体市场的景气周期面临短期调整的预期。投资市场看,无论是国内还是海外,对于产业的投入仍然在持续,作为整个信息产业基础设施的半导体行业,在宏观经济层面尚未出现明显的风险的情况下,中长期的趋势仍然看好。

    板块估值方面,中国大陆电子板块市盈率显著高于美国和中国台湾市场,但相对溢价率处于较低水平。以2018年10月5日收盘价计算,中国大陆电子板块的PE(TTM)为25.55倍,低于香港资讯科技板块的32.28倍估值,但高于美国、中国台湾。同期美国电子科技板块为22.28倍,中国台湾电子板块为15.00倍。蔡景彦认为,当前行业基本面没有发生实质性改变,无论是产业层面还是政策层面的持续可以延续,叠加消费电子新品提振,行业中长期投资价值凸显。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