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黄金股修复行情可期

2018-10-10 06:2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昨日两市主要指数震荡分化,而在板块中贵金属指数走势较为坚韧。分析人士指出,受国际贵金属价格拖累,板块近几个月来一直没有太大“起色”,但跌势日渐趋缓。从二者走势逐渐脱钩这一角度来看,板块后市反倒可能存在一定买入机会。

    黄金股率先企稳

    昨日,两市窄幅震荡。不过,截至收盘,近半数板块实现上涨。从昨日贵金属板块内个股的表现来看,数据显示,正常交易的11只成分股全数实现了上涨。这一表现在昨日盘面中也已堪称相当“靓丽”。值得一提的是,昨日临近午盘板块内个股急升,其后涨幅虽有所收窄,但量能明显较前有所放大。

    事实上,自贵金属价格回调以来,盘面中贵金属相关股票尤其是黄金股就一直没有太大起色。今年以来,贵金属指数最大跌幅近30%。不过,8月以来板块已出现止稳迹象,振幅也开始显著收窄。市场人士指出,过去两个月,黄金股已先于金价止稳。而黄金股的率先反弹又一直被视为黄金市场好转的早期信号之一。

    天风证券表示,国庆期间美国商品工业订单经济数据向好但非农就业人数大幅低于预期,金价先抑后扬,油价上行预期再起。展望明年,影响黄金价格的因素主要来自于两方面:一是欧洲加息时间如推到明年夏天,那么明年上半年市场就会开始对欧洲加息的时间表产生预期。二是明年每次美联储会议结束都会有新闻发布会,这有可能会加剧黄金价格的局部波动。整体来看,明年上半年美元的加息节奏可能会有所放缓,叠加明年夏天开始存在的欧央行加息预期,美元指数可能在年底达到阶段性高点而在明年一季度下行。因此,黄金价格有望阶段性筑底反弹。

    配置机会再现

    分析人士表示,虽然理论上金价与美元存在负相关关系,当前美元保持坚挺仍有可能打击金价,短线黄金将继续维持盘整走势。避险情绪以及美元走势依然是影响金价的关键因素,不过,当前已有部分投资者提前“抢跑”押注黄金,间接推动了相关个股上涨。

    资金面上,昨日黄金板块主力净流入额为2.19亿元,在104个申万二级行业中排名也仅次于煤炭开采。板块内,山东黄金、中金黄金净流入金额居前,均超过1亿元。由此可见,昨日板块的坚韧走势与资金的流入不无关系。

    分析人士指出,从金价与板块股价间的关系来看,当前无论是金价还是贵金属指数相较此前高点都有相当一大段距离。从这一角度来看,板块后市也有一定的修复需要。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