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节后最具爆发力六大牛股(名单)

2018-09-29 08:02  来源:中财网

    生益科技:南通生益高频覆铜板年底投产,迎战5G建设浪潮

    以技术立本的内资覆铜板龙头,比较优势成就综合实力最优。公司依托国家电子电路基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数年来深耕于电子电路基材研发,研发人员过千人,是国内产品品种规格最为齐全的覆铜板厂商,强大的研发实力使其成为国内少有的不断突破外资技术垄断的先锋。此外,我们认为公司凭借比较优势成就其综合实力最强,与规模小些的企业比,公司产能规模能满足大客户需求;与龙头建滔对比,公司的优势在于生产线的小批量、灵活性与快速交付;与细分领域产品性能最优的企业对比,公司的产品线更全,为毛利率提供多个增长点。

    上游涨价驱动的覆铜板价格走高长期难以延续,未来竞争依然在高附加值产品。2017年电解铜箔价格平均上涨达10%-20%,树脂价格涨幅较大达50%。我们逐一分析了上游铜箔、玻纤和环氧树脂涨价成因,发现除了受铜、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支撑外,环保督查使得落后产能不断淘汰,国内长期以来低端原材料过剩的局面有所改善。但预计随着新增产能释放与市场调节,价格将回归理性。

    PCB企业迎扩产浪潮,携手打造产业升级。据不完全统计,自2018年1至5月已有六十家PCB企业有投资扩产计划,据Prismark预测,中国PCB行业2017年到2022年年均复合增长率在4.2%左右,远高于全球增速。公司将充分受益下游行业景气,年产1亿平方米覆铜板的战略目标有条不紊地推进。随着高端PCB逐渐占据未来市场的主流,像公司这样少数掌握特种基板生产技艺的厂商将最先受益,打造国产化替代品牌,完成产业结构升级。

    高频高速板投产在即,量价齐升充分受益5G建设。5G基站建设是千万级别,单基站用PCB在面积和层数上都将因频段提升而增加。据测算基站天线市场保守估计为523亿元,而高频材料将提升在天线中的价值占比。南通生益特种材料预计今年四季度投产,天线产品已通过华为、康普等重要客户认证。高频产品定价大概是普通产品的2到3倍,公司毛利率将有明显提升。

    盈利预测与建议:预计公司在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9、16.1、18.6亿元,对应的PE分别为18.6x、13.7x、11.9x,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贸易战PCB行业出口发生重大变化,上游原材料、汇率波动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