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下周最具爆发力六大牛股(名单)

2018-05-05 07:21  来源:中财网

    扬帆新材:一季度受益于量价齐升,内蒙扩能利于长期发展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商艾华,黄景文日期:2018-05-04

    业绩总结:2018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7亿元,同比增长29.00%;实现归母净利润2670.01万元,同比增长152.74%,EPS0.22元。

    光引发剂行业细分龙头,具备原料优势。公司是主要从事光引发剂、巯基化合物及其衍生物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主要产品光引发剂907在国内市场市占率第一。公司拥有907原料茴香硫醚规模化生产的实力,具备从原料到最终产品的全产业链生产能力,成本优势和原材料保障优势明显。目前公司拥有两个生产基地,分别在上虞和江西,分别生产光引发剂系列产品和巯基化合物及其衍生物系列产品,产能均为2000吨。

    量价齐升,毛利率增长,业绩增长。公司第一季度业绩增长,主要来自于产品价格上涨和销量的同比提升:随着上游原材料市场价格上涨,公司在原合同逐步到期的前提下,在新合同中执行新的价格标准,保证了自身盈利能力,公司毛利率水平从2017年第四季度开始环比上升(2017年第三季度公司毛利率30.73%,第四季度36.09%,2018年第一季度毛利率43.72%)。同时,公司一季度销量也有所增长。另外,公司在医药中间体项目也有所斩获,新项目陆续进入市场,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拟投资10亿元扩大产能,巩固行业地位。公司改变原募投资金投向,转投内蒙古的产能。公司与内蒙古阿拉善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投资协议书,拟投资10亿元(第一期不超过5亿元)人民币增资全资子公司内蒙古扬帆新材料有限公司,在阿拉善经济开发区巴音敖包工业园建设光引发剂、医药中间体项目。公司第一期以募投资金1.96亿元及自有资金约3.04亿元出资。公司通过此次投资,旨在提升光引发剂的市场份额,同时调整公司产品结构,扩大医药中间体的产能。我们认为公司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0.86元、1.08元、1.79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将保持51%的复合增长率。参考同一产业链可比公司广信材料、容大感光2018年的估值水平,给予公司2018年35倍估值,对应目标价30.10元,上调评级至“买入”。

    风险提示:环保风险,安全生产风险,市场风险,在建或拟建设项目进度及达产进度或不及预期的风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