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主题热升温 海南板块上涨5.99%

2018-04-09 05:2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博鳌亚洲论坛的召开给海南旅游岛概念带来爆发契机,过去5个交易日,该指数大涨5.99%。其中海峡股份以27.57%区间涨幅领跑其他成分股,大东海A、海南瑞泽也分别上涨26.70%和19.04%。

    华创证券认为,以史为鉴,历年来区域大庆主题——西藏、新疆、内蒙,在区域庆典前后2-3个月左右时间,所在区域特色产业的龙头上市公司平均超额收益可达30%左右。除了区域大庆主题本身市场演绎规律之外,基于海南岛特殊的区域定位、经济及人口发展阶段,以及2018年最重要主题主线——改革开放40周年之下,海南特区30周年庆或有望演绎成季度级别的“黑马”主题。

    此外,据海南省交通厅消息,2018年海南岛计划投资165亿元,用以加快建设环岛旅游公路,同步建设绿色骑行道和步行道。另外,计划对沿线50个景点进行完善,并启动建设50个世界一流的旅游驿站。

    业内人士认为,以海南特区设立30年为契机,海南板块正迎来新一轮“起飞”契机。海南的生态和旅游资源优势以及作为特区的制度优势,又与美丽中国、消费升级等时代背景高度契合。建议积极布局海南主题投资、主题和个股共振的行业龙头,以及高景气行业下具有明确业绩和边际改善的公司。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