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提速降费促光通信需求增长 通鼎互联等8只个股吸金5亿元

2018-03-14 01:01  来源:证券日报 莫迟 王珂

    ■本报记者 莫迟 实习生 王珂

    近期,提速降费这一通信领域的惠民政策再次成为热议话题,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加大网络提速降费力度,实现高速宽带城乡全覆盖,扩大公共场所免费上网范围,明显降低家庭宽带、企业宽带和专线使用费,取消流量“漫游”费,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让群众和企业切实受益,为数字中国建设加油助力。”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提速降费的稳步推进,移动、家庭、企业三方面流量需求将迎来持续增长,作为流量承载的传输网将面临扩容压力,运营商成本支出或向网络升级扩容所需的光纤、光缆等设备方面不断倾斜,在爆发式需求拉动下,光通信相关企业营收有望持续提升。

    从业绩面上看,《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在已率先披露2017年年报数据的光通信行业上市公司中,天邑股份2017年实现净利润22994.88万元,同比增长51.32%,此外,还有15家已披露2017年年报业绩预告的公司报告期内业绩预喜,具体来看,中际旭创预计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691%,在板块中居首,凯乐科技、长江通信等2家公司2017年净利润也均有望同比翻番,综合来看,逾七成公司业绩预喜。

    良好的业绩面也为光通信板块近期股价走势带来了提振,从3月份以来的9个交易日整体市场表现来看,万马科技、光库科技、博创科技等3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在10%以上,此外,包括通光线缆、中际旭创、光迅科技、共进股份、华脉科技等在内的14只个股月内累计涨幅也均逾5%,表现同样可圈可点。

    从资金面上看,近期市场中大单资金也纷纷对涨势喜人的光通信板块展开积极布局,月内板块中共有11只个股处于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其中,通鼎互联(15968.24万元)、三安光电(9383.55万元)、中天科技(8842.58万元)、金信诺(5697.29万元)、烽火通信(5317.26万元)等5只个股月内均受到5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追捧,此外,光库科技(2246.66万元)、凯乐科技(1309.23万元)、共进股份(1235.82万元)等3只个股月内也均实现1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净流入,以上8只个股合计吸金5亿元。

    对于光通信板块的后市机会,信达证券指出,目前流量需求增长带来的互联网基础设施大规模投入已经开始拉动相关公司业绩增长,未来需求端动力将逐渐由5G接棒,光通信行业将迎来新一波繁荣,给予行业“看好”评级,投资标的方面,建议重点关注光纤光缆龙头亨通光电、中天科技、通鼎互联,光模块龙头光迅科技、中际旭创,以及光通信设备商中兴通讯、烽火通信。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