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行业研究 > 正文

培育钻石板块下挫 专家称行业没有实质性利空

2021-11-03 20:5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文娟

    本报记者 张文娟

    11月3日,培育钻石板块下挫。截至收盘,国机精工跌7.85%报15.37元,中兵红箭跌6.32%报26.83元,四方达跌5.84%报10.48元,力量钻石跌4.72%报282.02元,沃尔德跌2.93%报45.43元,黄河旋风跌2.51%报9.7元,*ST金刚跌0.58%报1.72元。

    公开资料显示,培育钻石板块上一次回调出现在11月1日。当日盘内黄河旋风、国机精工、力量钻石和中兵红箭最高跌幅均超过8%。

    西藏锦绣商品交易所股票分析师赵辉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表示:“培育钻石板块出现回调的原因,一方面是下半年是消费旺季,在二级市场,消费板块在三季度调整的较多,高估值已有所消化。另一方面培育钻石板块近期的大热有一定的炒作成分,出现回调也是挤出这一部分水分,具有合理性。目前来看行业没有实质性利空。”

    据了解,培育钻石是指在实验室或工厂里通过一定的技术与工艺流程制造出来的与天然钻石的外观、化学成分和晶体结构完全相同的晶体。相比天然钻石,培育钻石在品质、价格、环保、科技、生产效率等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将逐步成为钻石消费领域的新兴选择之一,市场前景广阔。据太平洋证券预计,未来培育钻石潜在市场规模可望达到800亿元左右。

    河南鸿鹄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消费行业分析师程明向记者表示:“从中期看,培育钻石行业供给端存在一定的产能壁垒和技术壁垒,新进入者在核心设备采购及产品品质、良率等方面难以短期实现赶超。行业需求端当前处于消费者渗透和品牌转化的早期阶段,估计供需紧平衡有望维持未来1-2年。”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