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北交所、全国股转公司举办培训会 敦促新从事证券服务业务会计师事务所勤勉尽责

2024-01-17 23:48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孟珂

    1月17日,北京证券交易所发布消息显示,为加强对新从事证券服务业务会计师事务所(以下简称“新执业所”)的日常监管,帮助新执业所进一步了解监管要求,推动提升新执业所业务水平。在中国证监会会计司指导下,北京证券交易所、全国股转公司于2024年1月15日在北京举办新执业所专场培训会并邀请部分新执业所开展座谈交流。

    本次培训紧密结合会计师事务所证券服务业务最新规则指引,来自中国证监会会计司、稽查总队和中注协的专家,通过政策解读、责任剖析、案例讲解,引导新执业所树立“规范运作、质量为先”的发展理念,敦促其勤勉尽责执业,更好发挥资本市场“看门人”作用。

    一是筑基础、明要求。解读新修订的《会计师事务所从事证券服务业务合规手册》主要内容,阐明会计师事务所从事证券服务业务各项基本要求,为新执业所高质量执业提供有益指导。

    二是立规矩、提质量。解析新起草的《监管规则适用指引——审计类第2号》,结合相关案例,强调从业人员执业过程中应保持的职业判断。同时,通过介绍会计师事务所质量管理相关准则,指导新执业所加强质量管理,推动执业质量提升。

    三是守底线、知责任。讲解新形势下会计师事务所证券业务行政责任,传递监管要求,强化新执业所人员风险合规意识。

    下一步,北京证券交易所、全国股转公司将在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指导下持续做好执业会计师事务所的业务监管和专业培训,促进挂牌、上市公司财务信息披露质量提升,夯实挂牌、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基础。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