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宁夏四板市场举办2024年首场投融资推介活动 助力企业多渠道融资

2024-01-17 09:5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立平

    为贯彻落实工信部、证监会联合印发的《关于组织开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一月一链”投融资路演活动的通知》,建立“政府—企业—金融机构”常态化对接协作机制,精准服务企业融资需求,1月15日,“银川市重点工业项目融资路演推介活动”在宁夏四板市场举行。

    活动现场,同泰怡信息技术(宁夏)有限公司、宏基高新材料(宁夏)有限公司、志福能源科技发展(宁夏)有限公司3家银川市重点工业企业,分别就自身发展现状、产业优势、项目融资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宁夏部分商业银行、私募基金、担保公司、融资租赁等近30家金融机构参与了路演活动,并和路演企业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信厅创业和融资服务处处长陈华宁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再好的企业也离不开金融支持,再好的项目也怕金融机构不了解,希望通过本次项目融资路演活动,增进企业与银行、私募股权基金等互信交流,促进金融与产业间的协调发展,助推宁夏工业企业上市融资,做大做强。也希望各金融机构,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创新融资服务产品的供给,聚焦工业项目专精特新、数字化转型等重点企业,在推动金融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展现更大的担当。

    据介绍,宁夏四板市场共有挂牌展示企业1507家,自成立至今,已帮助中小企业对接银行贷款实现间接融资近3亿元,通过备案发行私募债、可转债累计帮助中小企业实现直接融资33.65亿元。

    同时,宁夏四板市场通过发挥区域性股权市场拟上市企业辅导平台的功能作用,分别担任银川市辖区内“晓鸣股份”创业板上市和“巨能股份”北交所上市的顾问单位,并成功助力两家企业实现上市。

    宁夏股权托管交易中心董事长金国斌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此次“银川市重点工业项目融资路演推介活动”是宁夏四板市场2024年首场投融资推介活动。2024年度,宁夏四板市场将根据《关于高质量建设区域性股权市场“专精特新”专板的指导意见》,发挥宁夏区域性股权市场综合金融资源及专业资源汇聚平台的功能作用,高质量承办好“一月一链”投融资路演活动,助力宁夏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实现多渠道融资。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