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中金所:加强与地方证监局等合作 助力构建互促共进、齐抓共管“大投保”格局

2023-06-03 09:1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吴晓璐

    6月2日,记者从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获悉,为做好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投资者教育保护工作,进一步深化安徽辖区投资者教育与保护工作,助力安徽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当天,安徽证监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以下简称“中金所”)、合肥市包河区人民政府、安徽省证券期货业协会以及辖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投资者教育基地共同举办的“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专场活动——“全面注册制,投教‘皖’美行”暨中金所288号投服驿站“快闪空间”安徽站活动在合肥拉开序幕。

    本次活动以传统投教与“快闪”相结合的新颖方式呈现,会场中央“金”“橙”相间的集装箱不仅代表了投资属性、金融期货等元素,还象征了合肥充满活力、热情似火的城市特征。集装箱外立面“你好合肥”的字样拉近了与合肥投资者的距离,吸引了许多民众驻足打卡。集装箱内设书籍、手册、折页等纸质宣教品,还结合声、光、电等科技手段,嵌入电子终端设备,设置了VR党建学习、模拟开户交易、中金所金融期货学习专区、有奖竞答盲盒机、答问卷领“金期咖啡”等项目。现场来自各单位的志愿者们积极引导游客参与集章、打卡、答题等活动,分发各类宣教品,品尝“金期咖啡”。

    参加现场活动的一位游客表示:“通过参与这次的活动,我第一次接触到了金融期货,同时意识到了投资活动风险防范的重要性,感觉收获很大。”

    在乐队的演唱和精彩的舞蹈中,活动现场迎来一波波高潮。

    此外,结合活动面向一般公众“遛娃打卡”等特点,主办方还组织了少儿财商互动节目,进行“股东来了互动答题”,通过普通大众喜闻乐见的投教活动,揭示了参与各类投资存在的风险,宣传了资本市场功能。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表示,举办“全面注册制,投教'皖'美行”投教集市活动,面向社会大众普及金融知识,倡导理性投资理念,强化投资者保护意识,防范非法证券期货陷阱,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一项具体举措,对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

    中金所表示,下一步将携手各方,持续站稳人民立场,进一步加强与安徽证监局等各地证监局、行业协会合作,助力构建互促共进、齐抓共管的“大投保”格局,为保护广大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贡献力量。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