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深港通交易日历优化正式上线实施

2023-04-21 18:3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田鹏

    据深交所官网消息,经中国证监会、香港证监会同意,深沪港通交易日历优化将于4月24日正式上线实施。4月21日,深交所子公司中国创盈市场服务有限公司发布2023年劳动节期间港股通交易日安排的通知,提示投资者关注新增港股通交易日期。

    此前,受两地节假日和结算安排差异影响,存在对方市场开市但本地投资者无法参与交易的情形。此次交易日历优化实施后,放开了两地市场全部共同交易日的深港通交易。据此,2023年劳动节假期前,4月27日、4月28日属新增交易日,境内投资者可以参与港股通交易。会员或其他使用交易单元的机构在新增交易日参与港股通交易,需按照要求做好相关交收资金安排。普通投资者在资金交收等方面没有变化。

    根据深交所发布的《关于新增港股通交易日相关事项的通知》等配套业务通知,除劳动节假期外,2023年端午、中秋国庆假期前还将各新增两个港股通交易日,全年深港通无法交易天数同比减少约一半。深交所将继续按照中国证监会统一部署,会同上交所、中国结算稳妥做好业务上线运行保障工作,持续优化完善互联互通机制,推动资本市场高水平双向开放。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