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辽宁证监局召开辖区2023年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监管座谈会

2023-04-20 21:4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证监会决策部署,持续推动辖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高质量发展,4月20日,辽宁证监局召开辖区2023年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监管座谈会,传达了证监会系统工作会议和机构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回顾了过去一年的机构监管工作,研判了行业发展面临的形势,部署了2023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并提出具体要求。辽宁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于海联出席会议并以“推进监管转型 提升监管效能 努力促进辖区证券期货业高质量发展”为题发表讲话。辽宁证券业协会、辖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投资咨询公司、基金机构负责人等200余人线上线下参会。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辽宁证监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证监会党委决策部署,聚精会神强监管、严执法、防风险、促发展,监管工作取得了新成效。重点风险问题稳妥化解,个案风险处置圆满收官;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稳中有进,辖区机构总体实现稳健经营;监管效能明显提升,投资者保护工作扎实推进。

    会议要求,辖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强化高质量发展的主体责任,做到“四个坚持”。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全面提升公司治理水平;二是坚持稳字当头,切实维护市场平稳运行;三是坚持服务至上,保障投资者合法权益;四是坚持规范发展,筑牢合规风控防线。

    会上,四家证券机构分别从服务实体经济、财富管理业务、合规管理、投资者教育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会议还就证券经纪业务、廉洁从业风险防范开展了专题培训,围绕进一步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征求了意见和建议。

(编辑 何帆)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