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中证1000指数继续强势 两市日成交额重上万亿元

2022-07-29 03:59  来源:上海证券报

    A股昨日早盘在券商股强势带动下大幅冲高,午后震荡走低,拖累沪指3300点得而复失。截至收盘,沪指小幅上涨0.21%,深证成指上涨0.23%,创业板指下跌0.31%。昨日沪深两市成交额较前一日显著放大,重回万亿元上方。

    昨日盘面上,赛道成长股仍是当前市场主线,光伏、机器人、汽配等核心板块持续走高。值得注意的是,资金开始向热门赛道细分领域延伸挖掘,半导体、消费电子、PCB等前期滞涨板块涨幅居前。

    低位赛道股表现活跃

    昨日消费电子板块涨幅居前,通富微电、环旭电子、东山精密等多股涨停,立讯精密涨超8%。

    首创证券表示,今年上半年,消费电子终端厂商开启了一轮去库存周期,消费电子产业链公司订单因此受到压制。伴随库存去化进入尾声,叠加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消费需求复苏,下半年消费电子需求有望回暖。

    机构认为,当前消费电子板块整体估值较低,看好未来修复空间。据安信证券统计,截至7月25日,申万消费电子板块指数PE为29.58倍,处于历史低估区间。

    昨日芯片股也持续走强,华微电子、闻泰科技、长电科技、华天科技等涨超5%。

    湘财证券认为,今年二季度,芯片产业链议价能力较弱的企业受上游原材料价格及运输成本上涨等因素冲击,短期盈利表现或走弱。三季度,随着各地稳增长政策持续发力,汽车销量预期上行,有望提振车规芯片的市场需求。

    券商股冲高回落

    昨日盘中券商股大幅拉升,长城证券一度冲击涨停,随后冲高回落。截至收盘,长城证券上涨4.53%,浙商证券、红塔证券涨超2%。

    从券商披露的2022年上半年业绩预告看,多家券商归母净利润较去年同期下滑明显,甚至出现亏损。据不完全统计,哈投股份、锦龙股份、中原证券、太平洋等5家上市券商或券商上市主体预计上半年亏损。

    尽管面临业绩扰动,但券商股二季度仍获得公募基金小幅加仓。方正证券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二季度末,券商行业占全市场基金持仓总市值的比重为3.18%,环比小幅增加0.04个百分点。相比之下,银行、保险等金融行业在全市场基金持仓占比则双双回落。

    山西证券认为,随着经济复苏势头增强,二级市场情绪逐渐回暖,证券公司业绩有望改善,并带来估值提升。

    中证1000指数继续强势

    昨日,中证1000指数上涨0.72%,中小风格股票持续活跃。中证1000指数成分股中,露笑科技、环旭电子、雪天盐业等多股涨停。

    自4月27日以来,在流动性宽裕和风险偏好改善的支撑下,中小盘迎来了一轮上涨行情,代表小盘成长风格的中证1000指数涨超38%。

    国金证券表示,当前时点看好小盘股有三大理由:一是,近期宏观流动性持续宽裕,产业债信用利差收窄,有利于小盘股风格相对占优;二是,当前小盘股市盈率、市净率处于低水平,市场活跃度提升有助于小盘股行情演绎;三是,中小企业政策支持力度不断提升,有关政策注重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助推优秀小公司发展。

    国联证券策略团队认为,A股市场行业轮动风格和中证1000股指期货和期权的上市,使得此前处于低位的中小盘股、中低价股等机会凸显。后市建议关注四条主线:一是低位成长板块,如通信、医药生物、电子等当前市盈率较低的行业;二是困境反转板块,如处在涨价周期中的畜禽养殖、游戏等板块;三是大宗商品涨价放缓受益板块,建议关注中游制造成本压力缓解下盈利改善的机会;四是新老基建板块的相关机会。

    美联储加息对A股影响有限

    美联储7月议息会议再次大幅加息75个基点。机构人士认为,美联储加息对A股影响有限,A股市场对此或已趋于“脱敏”。

    广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戴康表示,当前海外宏观环境的核心矛盾是“经济衰退压力升温+政策腾挪空间有限”。大类资产已经呈现更偏向“衰退交易”的特点,美股盈利下行预期可能还会增加其调整风险。随着美国通胀数据回落、紧缩节奏9月后有望实质性放缓,风险资产估值有望得到提振。中美金融和经济环境不同,中国的相对优势将是A股走独立行情的关键。当前维持A股市场成长风格占优的判断,建议关注半年报景气优势依然存在的制造业板块。

    中原证券认为,美联储加息的背后,是通胀高企与经济衰退预期。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稳增长政策持续发力、流动性保持合理充裕,在此背景下,下半年A股反弹势能有望延续。A股市场与海外资本市场联动性减弱,显著的比较优势有望吸引外资持续流入。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