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豫见北交所•强化资本极”专项活动启动 助力河南企业加速链接资本市场

2022-06-29 18:4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肖艳青

    6月29日,“豫见北交所•强化资本极”河南省深化专精特新企业上市培育辅导系列活动(郑州首站)在郑州举行。

    本次活动由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河南证监局、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北京证券交易所、郑州市人民政府指导,郑州高新区管委会、郑州市金融工作局、郑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云定,中国证监会河南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保成,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黔淼,全国股转公司、北京证券交易所市场发展部执行经理、北方基地主任石富元等共同出席此次活动。河南省豫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孙新雷通过线上方式参加此次活动。

    李黔淼在致辞时表示,近年来,郑州紧盯北交所上市相关工作进度,有力推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赴北交所上市融资,今年上半年,郑州市企业凯雪冷链在北交所过会,还有富耐克、秋乐种业等5家企业在审,另外还有一家将于本周上报审批材料。下一步,郑州市将致力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引导全市上市后备企业、新三板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等紧抓北交所上市机遇,为郑州市资本市场建设贡献力量。

    “深化新三板改革,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是资本市场发展的大事件。”李保成在致辞中说,河南省委省政府对资本市场建设的重视、支持推动,为对接北交所、加快企业发行上市工作创造了良好的外围环境。本次活动适逢全省上下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实施之际,共同思考对接北交所的路径、共同谋划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的方式方法,必将对河南省加快北交所上市工作发挥积极作用。

    石富元以《深化新三板改革,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政策解读》为题,从改革的意义和思路、北交所制度特色和市场表现和企业的发展机遇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

    张云定表示,举办“豫见北交所·强化资本极”专项活动的目的,就是推动更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去北交所上市融资。随着专项活动的启动及持续推进,未来将有更多的河南中小企业迈进北交所大门,登陆资本市场,融资难题也将得到有效缓解。

    对于河南资本市场如何进一步发展,孙新雷建议,要继续营造优良而宽松的资本市场发展生态环境;鼓励资本、科技研发和企业深度合作;进一步做好企业上市的基础性工作。

    此外,为推动更多河南企业在北交所上市,在河南证监局牵头指导下,本次活动设置了一个特别环节——河南上市公司与拟上市公司“手拉手结对帮扶”活动,宇通客车与富耐克、思维列控与信源信息、汉威科技与秋乐种业、新天科技与驰诚股份、辉煌科技与金苑种业10家公司完成五组结对帮扶。

    作为本次活动的重要环节,“直通北交所”专精特新企业专场路演于当日下午举行,来自互联网、新能源、高铁、新材料、预制菜、信息技术、芯片等领域的10家专精特新企业正式登台路演,与投资机构面对面交流。

    据悉,6月30日,此次活动组委会还将组织投资机构走访有投资意向的路演企业,便于投资机构更深入地了解企业,促进双方合作交流。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