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鹏华基金张羽翔:境外投资者投资具有中国特色的ETF更加便利

2022-06-29 10:4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昌校宇

    6月28日晚间,中国证监会、中国香港证监会发布联合公告称,ETF纳入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将于2022年7月4日正式启动。

    鹏华基金量化及衍生品投资部基金经理张羽翔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互联互通机制是港股通后续制度的重要改革,中长期看影响深远,两地ETF也将从“互挂时代”进入“互联互通时代”。不仅有利于丰富交易产品种类、为外资投资中国资本市场提供更多便利,同时对促进两地资本市场相互融合,以及中国资本市场进一步开放也有重要意义。特别是有助于国际长线投资者对A股进行配置型投资,对A股影响或大于港股。

    张羽翔进一步分析称,第一,互联互通已成为外资配置A股的主要途径之一,ETF纳入互联互通则意味着为外资配置中国资产提供了更多元化的配置途径。由于A股市场规模大、股票众多,外资投资者可能存在研究覆盖不足的约束,而且对长线投资者而言直接投资个股也存在一定风险。因此,ETF作为一种便捷的投资工具,可以起到一揽子投资和配置的作用,特别是可以通过不同风格、市值和板块产品实现配置和轮动需求。

    第二,ETF具备交易成本低、效率高、透明度高、交易便捷等产品特征,也可以有效的分散个股风险,符合外资投资理念和配置需求。

    第三,经过ETF在国内的蓬勃发展,不仅已有覆盖追踪沪深300等具有市场代表性强、覆盖核心资产的ETF产品,也密集上市了许多优质行业主题ETF,其与中国长期发展主题相契合,在全球范围内也具有一定稀缺性。因此,互联互通纳入行业ETF有利于境外投资者更加便利和精细化的布局A股细分行业和热门赛道。

    “鹏华基金作为指数化工具的提供商,有丰富的ETF产品布局,当前广受投资喜爱的酒ETF、国防ETF都是入围标的,我们也积极布局了与中国长期发展主题相关的新主题(光伏ETF基金、碳中和ETF基金)。”张羽翔同时认为,有中国特色的ETF(如酒ETF)广受境外投资者关注,本次ETF纳入互联互通,使得境外投资者投资具有中国特色的ETF更加便利。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