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北交所上市和新三板挂牌的陕西公司助力抗“疫”在行动

2022-01-24 17:3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昌校宇

    本报记者 昌校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2021年12月份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在陕的北交所上市公司和新三板挂牌公司聚焦主业、践行责任、积极行动,通过坚守岗位、创新业务、捐款捐物、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以实际行动贡献企业力量,助力西安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

    聚焦主业

    “保供”“保暖”“保民生”

    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作为西安本轮疫情第一批市场保供重点企业,小六饮食克服员工出行受限,生产线人手紧张,订单量激增等困境,迅速组建起一支由管理、生产、运营、工会、物流、安全、线上为主的疫情工作小组,做好供应链中央工厂生产任务管理协调,全力保障生产线加工生产。在满足供应链中央工厂生产需求之外,主动承接对内对外客户需求,疫情以来每天采购量达15吨以上。同时,发挥供应链生产和采购优势,快速生产大量民生保障餐品——包子、快手菜、蔬菜礼盒、饸饹、蒸碗和酱卤等,积极开展线上预订配送,单日最高配送量可达500多单。

    寒冬之下,疫情防控形势更为严峻。连日来,作为城市基础设施服务一份子,紫光新能、四联智能等企业的“供热人”全力以赴完成供热工作,守护千家万户温暖。其间,紫光新能接通知需进入有确诊病例的小区抢修锅炉,其运行二部员工临危受命,再三确认防护妥当,当即进入小区抢修锅炉,顺利恢复小区供暖。

    2021年12月25日至29日,为做好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康复定点医院——西安秦皇医院的后勤保障工作,邦正科技秦皇医院临危受命,紧急调度、连续奋战,开展48小时弱电井线缆归置连续作业,完成60余路楼宇监控设备整装。为保障医疗环境正常运转跑出“加速度”,为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回家照亮“最后一公里”,并持续为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入院康复治疗有序进行提供保障。

    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荣鑫物业各项目严阵以待,全面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响应防疫政策,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组织志愿者助力所在社区快速有序地推进核酸检测及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公共区域消杀、出入口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爱满长安

    捐款捐物共克时艰

    疫情无情,长安有爱。2021年12月份本轮疫情暴发以来,西安本土企业一方面积极落实各级疫情防控要求,另一方面以城为家,主动担当社会责任,为一线医护人员、人民警察、消防官兵、社区工作人员等捐款捐物,协力共渡难关。

    2021年12月下旬以来,北交所上市公司同力股份在地方各级政府领导下,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保生产工作任务。一方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继续组织生产,保障生产经营基本正常运行。另一方面号召居家人员积极参与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先后有20多人次作为志愿者参与所在小区物资保障、秩序维护、核酸检测等工作。在了解到辖区政府部门隔离酒店有关需求后,公司积极联系设备供应商,捐赠价值约50万元的防疫设备和物资。

    2021年12月28日,大地测绘向陕西省红十字基金会捐赠拾万元,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12月30日,方元资产、方元财富协同方元集团多种渠道采购防疫物资,分别向西安市新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曲江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捐赠10000个N95医用口罩。

    2022年1月1日,格润牧业向西咸消防支队、西咸中心医院、西北大学、咸阳市红十字会等单位捐赠4100盒品牌蛋、750余箱生活物资,总价值30余万元。1月3日,迈科期货协同迈科集团捐赠10000箱蔬菜,送往高新区所辖社区,以解决民生供应的燃眉之急。

    在确保自身主业正常运营前提下,小六饮食主动担当社会责任,2022年1月4日调集30多名管理干部、10余辆物流车,为西安经开区一线战疫工作者和3000多名保洁员,捐赠总重40吨价值20万余元的新鲜蔬菜。

    2022年1月5日,斯达股份为西安唐城医院捐赠4套价值24万元的智能测温消毒通道,为医院员工及就诊患者的安全建立起“第一道防线”。

    2022年1月6日,航泰股份联合上海复星基金会积极行动,向西安科技大学捐赠价值近18万元、由10000只口罩、24000桶方便面、2000双医用手套等防疫物资组成的爱心礼包,让24000名莘莘学子和教职员工在冬日里感受到企业传递的温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公司董事长杜磊表示,航泰股份作为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履行社会义务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四联智能作为保障民生的热力企业,一方面各运营站运维人员、客服人员以及后勤保障人员坚守岗位,确保将温暖送到千家万户。同时,在得知西安理工大学口罩、免洗手消毒液、消毒湿巾、一次性饭盒等防疫物资紧缺后,紧急采购N95口罩4000只和一次性饭盒15000套,为西安高校及莘莘学子抗击疫情助力。

    主动服务

    旗帜引领争做防疫先锋

    面对疫情大考,无数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冲在一线,守在一线,为人们生命健康安全筑起一道道防线。日夜奋战的志愿者当中,坚守岗位保服务、保运营的队伍当中,有许多北交所、全国股转系统上市挂牌企业和员工的身影。

    抗击疫情是每个人、每个企业共同的社会责任。疫情暴发后,大地测绘在得知西安航天基地急需志愿者后,公司党支部立即发起倡议,党支部副书记、董事长王小平率先报名,带领30多名优秀员工主动参与疫情防控。

    自2021年12月28日至2022年1月3日,西驰电气积极筹措,先后为草堂科技产业基地管理办、大仁东村等处防疫卡口捐赠KN95口罩、防护服、医用面屏、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保障一线工作人员安全。同时,公司总经理徐革平身先士卒,带头加入志愿者队伍,积极为社区防疫贡献力量。

    不少科技企业创新服务方式,主动投入疫情防控当中,以科技力量助力抗“疫”攻坚战。金合科技通宵完成设计方案,为西安航天基地提供了防疫指挥调度可视化解决方案。骏途网推出社区直供、48小时免费配送新鲜、平价净菜等服务,帮助居民共克时艰。联手推出“三彩腾空马”“鎏金迎真身银金花四股十二环锡杖”等系列国宝文物NFT数字藏品,让数字化呈现成为华夏文明新载体,让广大居民利用“宅家”时光,足不出户品鉴顶级国宝。

    2021年12月23日以来,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北交所上市公司富士达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响应所在地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号召,开展物资保供、志愿者服务等工作。在西安高新区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倡议书发出后,富士达党委积极响应,西安市本地的党员、干部、员工踊跃报名,报名志愿者多达120余人。与此同时,富士达职工食堂留守人员积极备餐,每日为高新区就近的一线防控人员送上暖心餐,助力西安高新区完成防护物资定向配送,并为社区防疫人员送上紧缺的被褥、防护物资及食品。以实际行动展现创新型中小企业的责任担当,以积极作为践行初心使命,高擎党旗,众志成城打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