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加大恶性违法行为刑事移送力度

2021-02-27 06:4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监会昨日组织召开刑法修正案(十一)宣传贯彻座谈会。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零容忍”方针,对资本市场违法犯罪行为保持高压态势;依法从重从快从严查办资本市场欺诈发行、财务造假等恶性违法行为,加大刑事移送力度,切实提高违法成本,强化执法震慑。

    会议提出,要以贯彻落实刑法修正案(十一)为契机,推动加快修改完善刑事立案追诉标准,进一步夯实刑事惩戒制度基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深改委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依法从严打击证券违法活动的意见,推动提升证券执法司法专业化水平,完善证券执法司法体制机制,切实提高证券违法犯罪成本。

    会议要求,系统各单位、各部门要继续加强刑法修正案(十一)的宣传工作。充分利用报纸、电视、广播、互联网等媒体资源,多渠道、多方式开展宣传,动员各类市场主体,认真学习宣传修正案,并开展面向广大投资者的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