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河北省已发行两单疫情防控债券

2020-02-25 15:32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晓玉

    本报见习记者 张晓玉

    2月24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官网发布公开数据,截至2月21日,共有21家证券公司承销完成“疫情防控债”18只,助力10个省份的17家发行人完成融资168.4亿元。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目前河北资本市场也积极响应号召,投身到金融战“疫”中。截至2月25日,河北省共发行2单疫情防控债券。

    新兴铸管发行疫情防控债系河北省首单银行间债务融资工具

    2月21日,河北省首单疫情防控超短融成功落地。该债券发行人为新兴铸管,中国银行作为主承销商,发行金额6亿元,债券期限为270天,票面利率仅为2.89%,创河北省近三年同期限同品种债券发行利率新低。募集资金用于疫情防控相关的生产供应,包括武汉火神山、雷神山项目、各地隔离医院以及优先保障湖北地区项目铸管供应。

    新兴铸管是央企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冶金制造板块上市公司,是产销量位居世界首位的球墨铸铁管研发生产基地,也是国内最大的钢格板研发生产基地。

    此外,本期疫情防控债的发行工作得到了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的大力支持。2月10日新兴铸管正式上班首日确定债券发行计划后,在交易商协会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所设立的债务融资工具发行“绿色通道”支持下,本期疫情防控债及时落实专人专审、简化注册发行业务流程,为支持疫情防控融资提供了便利。

    三友化工发行6亿元疫情防控债系河北省首单交易所公司债券

    2月24日,三友化工发布关于公开发行2020年公司债券(第一期)(疫情防控债)公告。

    三友化工本期债券的发行规模为人民币6亿元,主体信用等级为AA+,债券的信用等级为AA+,期限3年,票面利率3.5%,主承销商为河北省内券商财达证券。

    三友化工主营业务为纯碱、粘胶短纤、氯碱及有机硅等产品的生产和销售。疫情出现以来,全国范围内出现医用口罩、防护服、消毒剂等防疫用品的全面告急。三友化工生产的洁净高白度粘胶短纤维主要用于生产水刺无纺布,可进一步用于生产口罩、手术服等防护产品。

    本期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将3亿元用于偿还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债务到期债务;剩余募集资金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其中不低于募集资金总额的10%用于支持疫情防护防控相关业务,包括但不限于生产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相关产品所需原料。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