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阎庆民:保持股市的平稳运行 不断满足实体经济的融资需求

2020-02-15 11:47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晓璐

    本报见习记者 吴晓璐

    2月15日,在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资本市场功能,将继续做好四方面工作。

    一是继续保持股市的平稳运行。证监会持续跟踪分析市场的运行状况,会同相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来防范股票质押、融资融券、债券违约等重点领域风险,来促进市场的稳定运行,坚持以改革开放再出发,把全面深化改革与稳定市场运行结合起来。

    二是继续强化市场功能发挥。坚持股票首发的常态化,不断满足实体经济的融资需求,持续深化并购重组市场化改革,丰富支付和融资工具更好的来支持产业升级,积极发挥交易所债券市场的融资功能,创新民营企业征信方式和债务融资工具,降低可转债发行门槛,加大商品和金融期货期权产品的供给,充分发挥期货市场功能,着力解决一些实体企业产品库存高,原材料紧张,价格波动的问题。应该说这个在昨天,前天期货市场已经有很多公司,在这个做了很好的示范。同时,优化创投基金反向挂钩的减持制度,发挥好私募基金促进创新资本形成的重要作用,鼓励更多的私募基金和创投机构投资与防御相关的试剂、疫苗、药品医疗设备的研发企业。

    三是继续抓好已经出台政策的落地见效。继续落实好五部委通知相关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研究支持措施,帮助实体企业复工复产,开通融资审批报备的绿色通道,对注册地和主要生产经营地在湖北的企业,抗疫保供的重点企业,以及募集资金主要用于疫情防控的首发、再融资、债券发行和并购重组的企业,优先安排审核注册报备,落实再融资相关的制度。满足上市公司资金需求,进一步增强证券基金等机构的资本实力,发挥专业优势,对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的企业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

    最后是继续加快深化改革开放。由于疫情带来的影响是短期的,证监会坚定推进改革和开放的方向决心不会改变,当前证监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紧扣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的改革,推动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措施落地,更好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