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深交所:引导社会资本 积极支持绿色经济

2019-12-06 05:50  来源:中国证券报

    12月5日,第二届MSCIA股上市公司ESG培训在深交所举办,相关领域专家围绕全球ESG投资趋势、ESG数据披露、气候变化法规和披露趋势、中国可持续发展等议题进行讲解、研讨,来自270家上市公司的330余名代表参加培训。深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按照证监会的部署要求,着力构建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制度规则体系,发挥市场、技术、服务和区位等方面优势,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强化上市公司绿色责任,引导社会资本积极支持绿色经济。

    深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深交所一直积极倡导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在国内较早关注公司治理并设立研究中心,推动上市公司践行ESG标准,注重为绿色产业提供畅通的融资渠道,加强绿色金融跨境合作,助力全球绿色金融发展,成为推动绿色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

    2006年9月,深交所率先制定发布《上市公司社会责任指引》,引导上市公司披露社会责任信息。2016年,深交所启动绿色公司债券试点,并创新推出绿色ABS、绿色PPP等产品。2017年,推出“中财-国证绿色债券指数”,在中国和欧洲两地同步揭示行情,推动我国资本市场绿色产品服务互联互通。

    上述深交所负责人表示,当前,中国进入经济结构转型的关键时期,绿色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绿色升级改造的金融需求强劲。深交所将按照证监会的部署要求,着力构建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制度规则体系,发挥市场、技术、服务和区位等方面优势,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强化上市公司绿色责任,引导社会资本积极支持绿色经济,促进我国经济可持续发展,并不断提升基础设施、跨境服务等方面的国际化水平,为全球投资者参与中国市场提供环境基础。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