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深交所举办2019年技术大会

2019-11-27 06:14  来源:中国证券报

    11月25日至26日,深交所组织举办主题为“科技引领·构建行业数字化新生态”的2019年技术大会,这是深交所连续第三年举办全行业技术大会。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深交所总经理王建军、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董大健、中科院国科控股董事长索继栓等出席会议并致辞。

    李超指出,目前,证监会正在推进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构建数字化生态、加快提升科技监管能力是其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希望全行业抓紧行动、群策群力,共建共享资本市场数字化生态圈,促进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王建军表示,深交所作为市场的组织者和核心机构,在构建行业数字化生态方面责无旁贷,应当发挥好“基石物种”的生态功能,对保障生态系统稳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近几年,深交所围绕基础设施、产品创新、研发创新、国际合作等方面开展系列工作,不断充实自身技术力量,努力推动资本市场数字化转型。深交所将发挥好市场组织者的平台功能,规划技术发展新蓝图、完善共建共享新机制、探索风险防控新手段,汇聚各方力量,集中市场智慧,共同推动行业数字化生态建设迈上新台阶。

    董大健提出,工信部将着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夯实金融科技基础支撑、深化金融科技融合应用、优化金融科技发展环境、保障金融科技应用安全、加强金融科技国际交流,大力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发展和融合应用,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效率,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索继栓表示,中科院将继续深化与深交所战略合作关系,携手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金融科技创新工作的融合发展,共同打造创新、产业、资本良性循环的生态体系,更好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大会还举行了深交所技术产品联盟成立仪式。联盟是由深交所倡导发起、深圳证券通信有限公司负责运营,面向证券、基金、期货等金融机构与市场相关软件开发商的非营利性技术产品联盟,首批成员单位共55家。这是深交所推动建设行业数字化生态的重要举措。同时,深交所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重要研发成果——深交所金融级消息总线作为联盟首个产品,共享给联盟成员使用,逐步探索核心技术开放共享新生态。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