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科创板现第二例中止审核 利元亨会计师事务所为正中珠江

2019-05-24 19:28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歆

    本报记者 张歆

    5月24日18:40时左右,上交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页面出现第二例“中止审核”——利元亨的审核状态由“已问询”变更至“已中止”。《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利元亨的保荐机构为民生证券,而会计师事务所则是广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值得注意的是,正中珠江正在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按照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科创板发行人的证券服务机构如果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或者被司法机关侦查,尚未结案。上交所将中止发行上市审核。

    除了利元亨,目前由正中珠江担任会计师事务所的科创板申报企业还包括科前生物和联瑞新材。

    此前的5月12日,科创板申报首现“中止审核”——注册地为“境外”的申报企业九号机器人的审核状态变更至“中止”,其保荐机构为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其他中介机构还包括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和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上交所表示,2019年4月上旬,九号机器人将投资者持有的优先股转为普通股。根据科创板股票上市审核问答相关要求,需增加一期审计(截止2019年6月30日),公司申请中止审核以完成加审工作,并更新申报材料。

(编辑 才山丹 策划 张歆)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