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云南证监局召开投资者保护工作座谈会

2019-05-14 15:14  来源:证券日报网 顾贞全

    本报见习记者 顾贞全

    5月13日,云南证监局组织召开了投资者保护工作座谈会。这是云南辖区为迎接首个“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进行的提前预热,目的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凝聚社会各方力量,进一步做深、做实、做细投资者保护工作。投资者教育基地、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上市公司、投资者以及媒体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云南证监局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现场,各参会单位认真总结开展投资者保护工作的主要做法和经验,深入剖析工作推进中的问题和难点,提出切实可行的工作建议;投资者代表充分表达了自己的关切和疑问,并得到积极回应和细致解答。

    云南证监局相关负责人指出,投资者保护关系到投资者的切身利益,是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运行的基石,是一切监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投资者保护的关键是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应以投资者需求为导向,加大宣传教育投入,强化风险警示教育,培育理性投资观念深入人心;投资者保护内涵丰富,涉及面广,需要加强与社会各方协同合作,搭建事前监管有力、事中教育有效、事后保障到位的投资者综合服务与保护体系。

    云南证监局相关负责人还表示,将深入总结本次座谈会成果,继续积极落实证监会各项工作部署,认真做好投资者教育、风险提示、诉求处理、权益维护、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等各类常态化工作,为中小投资者提供系统、全面、多元的帮助和支持,充分保障中小投资者的知情权、参与权、求偿权等各项权益,让投资者合法权益真正得到保障。

    作为上市公司代表之一的锡业股份董秘杨佳炜参加了本次投资者保护工作座谈会。他表示,很高兴聆听投资者代表的声音,将继续做好投保工作。投资者的期盼是监管机构和上市公司继续前进的动力和努力的方向,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永无止境,投资者保护工作永远在路上。

(编辑 上官梦露 策划 顾贞全)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