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制造业成低价股价值洼地 受资金追捧

2019-04-15 23:32  来源:证券日报 刘伟杰

    ■本报见习记者 刘伟杰

    今年以来,A股市场表现出色,深证成指累计上涨38.87%,上证指数上涨27.42%,其中很多股价较低的个股受到热捧,这也使得低价股逐渐成为稀缺品种。

    “今年以来,随着A股行情逐渐升温回暖,低价股数量越来越少,年内5元以下的个股已被‘消灭’近半,1元以下的个股基本消失。”西泽研究院特约研究员邓宇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绝大多数低价股今年以来都有较高涨幅,截至目前,3元以下的个股中有37只个股年内涨幅超过30%,且超过44%的5元以下低价股被市场捧高。

    “A股市场中,低价股主要聚集于制造业。”如是金融研究院宏观策略高级研究员葛寿净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据统计,目前价格最低的100只个股,制造业占比51%。另外,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占比皆约为10%。

    据东方财富choice统计显示,截至到目前,A股3600余只个股中股价低于5元的仅剩445只,股价低于3元的仅有66只,并且股价低于1元的个股数为零。前期估值较低的一些股票如中国重工、上海梅林、西安旅游等个股在此轮股市上升阶段均表现突出,部分个股上涨幅度超过150%。

    邓宇表示,有些投资者钟爱低价股,尤其是在牛熊交替阶段,主力炒作重点不突出,布局低价股风险较小,而且低价股的确也有让中小投资者获得高回报的时候。

    总体来说,低价股表现较好。葛寿净分析称,从今年年初至4月15日,价格排名为后100名的股票中,涨幅跑赢大盘的个股比例超半数,占比62%。不过,近期低价股表现有所回落,从4月初至4月15日该比例下降至55%。

    葛寿净认为,回顾过去牛市的发展历程,在市场上涨的第一波时,市场热点通常是具备政策刺激或者基本面发生改善的板块及个股,此时投资者相对较为理性。但随着行情逐渐走向深入,股市赚钱效应开始吸引大量中小投资者入场,但中小投资者对基本面的关注并不高,这为低价股带来了机会,但也隐藏了风险。

    邓宇也表示,目前不少低价股存在基本面或政策风险,既有业绩不稳定的因素,又有其自身经营风险的问题。对这类股票,投资者须谨慎,而这些个股的基本面能否支撑当前股价还需时间来验证。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