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陕西证监局组织 机构反洗钱专项培训

2019-04-09 01:14  来源:证券日报 左永刚

    ■本报记者 左永刚

    近期,为贯彻落实反洗钱工作各项要求,提升辖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反洗钱工作水平,陕西证监局联合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陕西证券期货业协会组织开展辖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反洗钱业务培训,近400名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负责人或风控人员参加了培训,取得良好效果。

    会上,陕西证监局有关负责人通报了去年以来反洗钱日常监管和现场检查情况,辖区机构在反洗钱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结合今年重点任务提出新的工作要求。人行西安分行反洗钱处相关负责人围绕我国当前反洗钱工作的主要形势,就如何提升证券期货业反洗钱工作有效性进行了培训,并结合行业特点逐条讲解《反洗钱监管新规解读》,全面解析反洗钱机制、法规要求和工作措施,以及部分典型案例。同时,部分行业机构合规负责人围绕新开户身份识别、存量客户信息更新、客户洗钱风险评估模型参数设置以及大额可疑交易评判等内容做了《机构反洗钱工作实操》的经验交流,从业务操作层面进行了详细解析,得到参与人员的普遍认可。

    下一步,陕西证监局将继续加强与人行西安分行协作,开展证券期货业反洗钱联合调研与风险评估,切实防范洗钱风险,提升辖区反洗钱工作水平,以实际行动维护辖区资本市场稳定健康运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