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西藏证监局:私募基金机构要做好合规风控管理

2019-03-28 21:17  来源:证券日报网 左永刚

    本报记者 左永刚

    为督促辖区私募基金机构合规经营、防控风险、健康发展,西藏证监局于3月26日组织召开辖区私募基金机构监管与发展工作会议。西藏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勤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局法制处干部和中基协讲师进行了专业培训,辖区213家私募基金机构参加了会议。

    会上,西藏证监局法制处处长通报了辖区私募基金发展和监管概况,分析了辖区行业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风险,并从内控管理、合规管理、规范登记备案、资金募集和投资运作、遵守监管规定和行业自律要求等方面对辖区私募基金机构提出了监管要求。要求辖区私募基金机构切实做好合规风控管理,提高规范运作质量,加强重点领域的风险防控,坚决守住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底线,切实维护辖区资本市场健康稳定运行。

    会议邀请了中基协培训讲师围绕私募基金机构的自律管理、登记备案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法制处监管干部详细解读了私募基金机构现场检查要点及私募机构处罚案例。辖区私募基金机构6名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各自在内控建设、合规运作、风险防控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参会机构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务实、信息量很大,对推动辖区私募基金行业规范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有利于进一步提高辖区私募基金机构的合规风控和诚信自律意识。

    最后,西藏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勤强作了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辖区私募基金机构为西藏实体经济发展、扶贫脱贫工作所作出的贡献,对2019年私募基金机构监管工作提出六点工作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当前的经济金融形势,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平衡好业务发展与风险防控的关系;二是自觉坚持公司全员合规、业务全程合规,完善内部监督问责机制,让合规理念深入公司上下每名员工的内心;三是保持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加强网络舆情监测和各类业务风险防控,重点防控涉众群体性事件,积极维护市场稳定和社会稳定;四是强化市场诚信,履行社会责任,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积极助力西藏扶贫脱贫攻坚战略,树立负责任的良好金融机构社会形象;五是西藏自治区证券业协会和资本市场培训基金会要充分发挥作用,多组织活动积极服务会员单位规范发展;六是辖区各私募基金机构要主动配合西藏证监局党委抓好监管干部的廉政建设,不得为监管干部支付房费、餐费、交通费,不得赠送礼品等。一旦发现,实行“双问责”。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