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深交所与中粮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粮地产正式更名为大悦城

2019-03-28 08:04  来源:证券日报网 姜楠

    3月27日,深圳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深交所)与中粮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粮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促进产融深度融合进行了深入交流。深交所党委书记、理事长吴利军,中粮集团党组副书记、总裁于旭波等参加座谈并出席仪式。

    当日,中粮集团旗下A股上市公司大悦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行重组更名仪式,证券简称正式由“中粮地产”变更为“大悦城”。截至目前,深交所已与近50家央企集团深入开展多元化服务对接,并与其中10余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推动转型升级、改革创新、产融结合、多元融资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

    中粮集团作为首批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企业,不断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加快优化国有经济布局。一方面聚焦核心主业,推进专业化经营,致力于发展成为具有全球布局、全产业链、拥有最大市场和发展潜力的农业及粮油食品企业;另一方面充分利用资本市场,深入推进国企改革,先后完成中粮地产与大悦城地产境内外上市平台整合、中粮资本整体上市、中粮生化生物燃料相关资产并购等战略性重组,努力构建具有中粮特色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

    深交所与中粮集团一直保持着密切沟通与良好合作,本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支持服务国企改革和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的又一重要举措。根据协议,深交所将在双方现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拓展服务广度与深度,在上市资源培育、多元融资渠道拓展、产融结合平台对接、资本运作培训咨询等方面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基础平台功能和资本形成优势,服务中粮集团提高国资配置效率、提升上市公司质量。

    下一步,深交所将继续秉承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和使命,落实“四个必须”“一个合力”工作要求,以更大力度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完善基础性制度,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金融服务,助力国资国企改革和民营企业发展,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