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山西证监局召开辖区公司监管工作会议及培训

2019-03-28 02:11  来源:证券日报 石运来

    本报讯 3月27日,2019年山西辖区公司监管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山西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春生表示,2019年,山西证监局将牢固树立“四个必须”和“一个合力”的监管理念,稳妥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着力推动市场主体规范运作,积极服务实体经济,促进辖区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一是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切实履行辖区监管责任制,全面梳理各类风险点,持续完善风险监测、预警和处置机制,努力与相关政府部门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各方妥善处置相关风险。

    二是坚持依法监管,督促市场主体归位尽责。强化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非现场监管和以问题、风险为导向的现场检查,促使上市公司及大股东讲真话、做真账、及时讲话,不做违法违规之事。

    三是坚持以人为本,更加注重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督促公司落实好投资者保护系列制度。

    四是坚持金融本质,大力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继续推动省内企业在境内外证券交易所上市、挂牌,特别是用好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政策机遇,做好上市后备企业培育工作。引导上市公司等市场主体通过再融资、并购重组做强做大,用好交易所债券市场优化债务结构。

    五是坚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

    在培训环节,中国证监会上市部专家依据《上市公司治理准则》的修订情况,就加强上市公司治理,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重要性进行了宣讲。

    阳煤集团总会计师高彦清会后与记者交流时说,这次会议很有价值,我记了很多笔记,对今后工作很有指导意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