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将加强资产证券化业务日常监管

2019-03-23 06:49  来源:中国证券报

    3月22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通报称,证监会完成2018年资产证券化业务专项现场检查工作,共对42家证券公司和21家基金子公司的资产证券化业务开展专项现场检查。下一步,证监会将继续加强资产证券化业务制度建设和日常监管,严处违法违规行为,不断推动资产证券化业务规范健康发展。

    高莉介绍称,为进一步规范资产证券化业务存续期管理,提高证券公司、基金子公司资产证券化业务内控合规和风险管理水平,按照问题和风险导向,证监会部署36家证监局及相关单位对42家证券公司和21家基金子公司的资产证券化业务开展专项现场检查。

    高莉表示,现场检查发现,证券公司资产证券化业务制度体系逐步健全、合规意识和执业水平稳步提升,但基金子公司尽职调查和存续期管理能力总体偏弱。本次现场检查发现的主要问题包括:尽职调查工作欠独立不充分,对基础资产运行监控不到位,现金流归集不规范,信息披露不准确不完整等。对存在的问题,各证监局已采取行政监管措施6项。

    高莉强调,自2015年以来,证监会已累计完成对102家次公司、327个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的现场检查工作,对中介机构及个人采取行政监管措施22项。下一步,证监会将继续加强资产证券化业务制度建设和日常监管,严处违法违规行为,不断推动资产证券化业务规范健康发展。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