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官方客户端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驻证监会纪检监察组:把日常监督管理责任扛起来

2019-03-20 06:3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9日发布消息称,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证监会纪检监察组组长王会民一行先后到深圳证监局、广西证监局和湖南证监局调研,与证监会派出机构班子成员和处级干部座谈,了解履行一岗双责、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认真汲取身边人身边事案件教训有关情况,进一步了解证监会派出机构日常监管及稽查执法领域廉政风险情况和采取的应对措施,就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和加大金融反腐力度提出要求。

    下一步,要从四个方面加强监督,坚决把日常监督管理责任扛起来、履行好。一是认真做好组织监督。二是严格日常行为监督。三是不断完善监督机制。四是重视发挥党支部监督作用。

    在深圳证监局调研期间,调研组要求深圳证监局针对深圳资本市场活跃的实际情况,深刻汲取案件教训,高度重视对行业风气的引导,注意研究新情况新问题,认真研究处理好监管干部与离职人员的日常交往规范,坚决守住廉洁自律的底线,认真落实廉洁从业监管责任,通过强监管推动辖区机构切实承担起廉洁从业风险防控责任,积极推动行业文化转变,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监督、强监管批示指示要求真正落实到位,坚决打赢“反围猎”斗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客户端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