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市场监管总局:进一步扩大商事制度改革效应

2019-03-15 19:4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朱宝琛

    本报记者 朱宝琛

    3月15日,市场监管总局召开总局机关副处以上干部大会,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总局局长、党组书记张茅主持会议,就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作出工作部署。全国人大常委、原工商总局副局长刘玉亭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常委、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马正其传达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总局领导甘霖、唐军、田世宏、刘实、孙梅君、秦宜智、申长雨、李利、焦红出席会议。

    张茅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总局机关和全系统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等重要文件,深刻把握精髓,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推动市场监管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多处提及市场监管工作,这说明党中央、国务院对市场监管工作高度重视。

    张茅强调,全面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决策部署,努力做好2019年市场监管工作。围绕激发微观主体活力,进一步扩大商事制度改革效应,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让各类市场主体进出更加便捷、经营更加活跃。围绕促进公平竞争,进一步完善市场监管机制,提升市场监管的公平性、规范性和有效性。围绕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产品和服务水平。

    张茅强调,回应社会关切实行更加严格的监管,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针对市场环境中影响消费信心的薄弱环节,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一是强化食品安全监管。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食品安全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推动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落实“四个最严”要求。

    二是加强产品质量、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针对产品质量安全,着力用好监测评估、监督抽查、生产许可、专项整治、缺陷召回等手段,突出“严”字当头,始终保持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高压态势。

    三是整治假冒伪劣行为,保护消费者权益。严厉打击制假售假行为,对查处的假冒伪劣商品依法全部销毁,让严重违法者付出付不起的成本。

    张茅强调,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市场监管部门落到实处。要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意义。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改进文风会风,减少不必要的发文和会议。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做好市场监管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