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与上交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02-16 07:2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朱宝琛

    本报记者 朱宝琛

    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与上海证券交易所2月15日在上交所交易大厅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以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与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重大改革深度融合。

    现场,G60科创走廊九城市政府主要领导与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蒋锋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波,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黄红元共同为“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服务G60科创走廊基地”揭牌。

    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轮值主席单位、上海市松江区委书记程向民表示,本次战略协议的签订,是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大责任担当,也是体现科创驱动“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创造”的风向标。G60科创走廊将携手上交所,着眼战略协同,强化信息共享,实现G60科创走廊与上交所全面、深入、长期合作。G60科创走廊将以双方战略合作为契机,做好“行业龙头”“隐形冠军”企业的筛选培育,推动G60科创走廊科创企业与上交所深度对接、实体经济与资本市场的深度融合、先进制造业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的深度整合,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促进G60科创走廊在服务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国家战略上有更大担当、更大作为。

    根据合作协议,“上证G60科创走廊综合指数”和“上证G60战略新兴产业成份指数”将在上交所设立。其中,“G60综指”选取九城市所有在上交所挂牌的上市公司股票作为指数成份股,采用自由流通市值加权计算,反映G60科创走廊沪市上市A股的整体表现。截至2018年底,G60综指采用的样本股共计161只,约占沪市全市场股票数的11.7%,合计市值约1.5万亿元。

    “G60成指”则选取九城市已在上交所上市以及未来将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的50家具有科创代表性的战略新兴产业企业。

    据悉,目前,上证G60科创走廊指数已完成编制,待全部程序履行完毕后适时推出。同时在条件成熟后,将基于G60成指尽快推出ETF产品。两个指数的编制,既是展现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发展建设成效的重要指标,又是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与科创板精准对接、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将成为体现科创驱动“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创造”的风向标。

    2018年6月1日以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推进产融结合,建立交互投资统计分析机制,在产业集群集聚发展、科创要素按市场配置要求自由流动等方面呈现良好态势,九城一体发展的协调机制和合作框架基本确立。

    据介绍,G60科创走廊科创驱动发展态势强劲,科技型企业成长势头迅猛。目前,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主板上市企业420家,其中科创型上市企业131家,上交所上市企业161家、净市值1.5万亿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