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发审委换届工作启动

2018-09-28 23:16  来源:证券日报 苏诗钰

    本报讯 9月28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表示,为进一步坚持依法全面从严监管理念,稳步推进新股发行常态化工作,提高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证监会决定启动发行审核委员会(以下简称发审委)换届工作。

    发审委制度是发行监管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履职的第十七届发审委成立于2017年9月30日。截至2018年9月27日,召开发审会审核项目454个。

    高莉表示,一年来,第十七届发审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坚决落实证监会党委关于强化发审委管理的各项要求。切实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和党组织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学习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坚持依法全面从严监管理念,严把质量关;不断完善制度,细化内部工作流程,加强发审委运行管理;从严落实纪律要求,严守廉政底线。总体上看,第十七届发审委在稳步推进新股发行常态化工作、强化市场主体归位尽责、净化市场生态环境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