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铜期权上市 首日成交1.66亿元

2018-09-22 05:48  来源:证券时报

    我国首个工业品期权产品铜期权昨日在上海期货交易所上市,将为铜产业上下游企业提供又一风险管理工具。

    数据显示,上市首日市场交易较活跃,当日单边计算的成交量为1.8万余手,成交额1.66亿元。参与的会员单位为73家,单位客户成交量占比超过90%。

    铜期权是继豆粕、白糖期权后,国内第三个场内商品期权。

    多年来,我国精炼铜生产加工及消费一直居于全球首位,参与企业众多,风险管理需求强烈。从国内来看,上海铜期货市场是市场功能发挥较好的商品期货市场之一,具有市场规模大、合约连续性和流动性好、投资者结构相对成熟等特点,较好地满足了企业的套期保值等风险管理需求。来自上期所的数据显示,2018上半年,上期所铜期货单边成交量为2494.33万手,成交金额为6.51万亿元,日均单边持仓量为38.67万手,其中法人客户持仓量占比为64.42%。

    上期所相关负责人指出,对于铜期权的上市,上期所一是立足创建一流交易所的视角,坚持国际标准同本土优势相结合,科学设计铜期权合约规则;二是充分进行市场调研,走访了铜产业链客户、期货公司及交易所等机构,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三是积极开展多层次、多样化的市场培训和投资者教育,分别在北京、上海和深圳等地开展多场铜期权合约规则的市场培训会,让市场投资者熟悉合约规则;四是完成开展铜期权上市交易的技术准备工作,前期大量技术测试及仿真比赛的开展,都为上市铜期权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铜期权上市后,中国证监会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继续发展符合实体经济需要、市场条件具备的期货期权品种,积极推进纸浆、红枣、乙二醇、20号胶等商品期货以及天然橡胶、棉花、玉米等商品期权上市工作,不断丰富期货市场品种体系。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