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A股市场对外开放步伐加快 沪伦通落地指日可待

2018-09-22 00:07  来源:证券日报 朱宝琛

    市场人士指出,随着A股市场的不断发展,未来还会与更多的境外资本市场实现互联互通

    ■本报记者 朱宝琛

    原本9月17日实施的沪深港通北向看穿机制(投资者识别码制度),由于台风“山竹”来袭,延迟至9月26日。

    据了解,北向看穿机制实施后,北向交易投资者将提供身份编码相关信息。业界认为,此举有助于交易所一线监管和中国证监会监管执法,维护市场秩序。

    “随着A股市场与境外资本市场互联互通的不断加强,必然需要这种看穿机制,为市场平稳运行提供重要机制保障。”财富证券网络金融部副总经理赵欢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加强与其他市场的互联互通,是A股市场对外开放的一个重要表现。自沪港通和深港通相继推出之后,沪伦通也有望在年内落地。

    日前,中国证监会就《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伦敦证券交易所市场互联互通存托凭证业务监管规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已经于9月15日结束。《监管规定》共三十条,明确了沪伦通中国存托凭证(CDR)发行审核制度、跨境转换制度安排、持续监管要求等。

    业界认为,此举标志着沪伦通的推进进入实质性的阶段。

    与此同时,上交所表示,中国证监会就《监管办法》征求意见,标志着沪伦通项目的落地指日可待,相关对外准备工作正式进入全面启动阶段。

    上交所同时称,目前,在中国证监会的部署下,已经完成“沪伦通”业务方案的制定,相关业务规则和业务安排也在有条不紊的准备过程中。下一步,上交所将尽快发布业务规则,牵头开展市场就绪准备工作。

    赵欢表示,推出沪伦通是中国资本市场扩大对外开放的又一重要举措,显示出中国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的决心和信心。可以预期的是,随着A股市场的不断发展,未来还会与更多的境外资本市场实现互联互通。

    与此同时,业内人士认为,在进一步加深境内外资本市场互联互通程度的同时,应着力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加强跨境执法合作,防范外溢风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