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券业人员炒股一年涌现18起

2018-07-16 07:04  来源:证券时报

    又见中信证券员工违规炒股被罚,上周监管层已通报两起。

    上周五(7月13日),广东证监局公开一份行政处罚决定书,中信证券员工姚逸宇因违法买卖股票,被处罚没金额合计37万元。

    证券从业人员买卖股票是从业“红线”,但屡禁不止。据证券时报记者不完全统计,从去年7月至今,已有18起因证券从业人员“化名或借他人名义持有、买卖股票”而遭罚的案例。仅今年来就有10例相关处罚。

    姚逸宇从2012年2月至2017年11月为中信证券员工,是证券从业人员。他在从业期间借用“童某颖”的证券账户买卖股票,账户盈利18.51万元。

    广东证监局于7月9日对姚逸宇做出处罚,判处没收上述违法所得,并处以18.51万元罚款的惩罚举措,罚没金额合计37.02万元。

    具体到法规本身,姚逸宇的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四十三条的规定,构成《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九条所述“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禁止参与股票交易的人员,直接或者以化名、借他人名义持有、买卖股票”的行为。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是中信证券员工上周因违规炒股收到的第二份罚单。

    7月11日,山东证监局通报,中信证券(山东)聊城东昌东路营业部员工徐康因代客买卖证券被判罚10万元。

    近年来,屡见证券公司从业人员因违规炒股被监管处罚,轻则被罚款,重则被采取证券市场禁入的惩罚举措。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