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信披违规仍是深交所监管函发放重点领域

2018-07-13 19:0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姜楠

    本报记者 姜楠

    2018年7月6日-7月12日,深交所对3宗违规行为进行纪律处分,对15宗违规行为发出监管函,并发出年报问询函3份、重组问询2份、关注函21份、其他函件20份。7月9日-7月13日期间,深交所共对202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进行了分析,涉及盘中拉抬打压、虚假申报、反向交易等异常交易情形,及时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对买入“*金亚”、“烯碳退”金额居前的14个账户进行了风险提示,共对14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并上报证监会1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3宗实施纪律处分的违规行为中,一是成都华泽钴镍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未能在2018年4月30日前披露2017年年度报告和2018年第一季度季度报告。上述行为违反了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据此,深交所对公司及其实际控制人兼时任董事长王应虎、董事长兼董事会秘书刘腾、董事兼总经理齐中平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对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柴雄伟,董事徐景山,独立董事张志伟、武坚,监事孙军平、朱小卫、杨源新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二是林州重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存在公司控股股东非经营性占用资金以及未按规定披露对外提供财务资助等违规行为。该行为违反了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和《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相关规定。据此,深交所对公司及其实际控制人、董事长郭现生,财务负责人兼时任董事会秘书曹庆平以及公司控股股东郭现生实际控制的林州重机矿业有限公司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三是湖南千山制药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存在未能在2018年4月30日前披露2017年年度报告和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对外担保未履行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实际控制人的关联人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等违规行为。上述行为违反了深交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和《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相关规定。据此,深交所对公司及其实际控制人之一、董事长兼总经理刘祥华,董事兼常务副总经理钟波,董事兼副总经理刘燕,董事邓铁山,董事兼副总经理王国华,董事付慧龙,监事会主席管新和,监事张小平、刘件民、龚新文、曾艳,财务总监周大连,实际控制人之一刘祥华的关联人刘华山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对公司董事会秘书陈龙晖,独立董事金益平、杨春平、石青辉,时任独立董事蔡弘、顾维军、周仁仪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前述发出监管函的15宗违规行为中,11宗涉及信息披露及规范运作违规,4宗涉及买卖股票及减持违规。

    11宗涉及信息披露及规范运作违规中,一是海南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以前年度存在会计差错,公司对2013-2016年度财务报表进行了差错调整。二是安徽省凤形耐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业绩预告及其修正公告中预计的2017年净利润与2017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存在较大差异。三是浙江康盛股份有限公司未按规定在原定召开日期的至少两个交易日之前发布股东大会取消通知。四是广东通宇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业绩预告披露的2017年预计净利润与2017年度实际经审计的净利润存在较大差异,且未及时披露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五是山东矿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周利飞质押股份未及时履行告知义务,导致信息披露不及时。六是山东登海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未及时披露伊犁分公司被认定违规种植转基因玉米种子及公司副总经理李洪胜等三人被当地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事项。七是天水众兴菌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及时披露子公司众兴高科环境违规被环保部门责令停产整治事项。八是启明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未按规定在股东大会召开之日起两个月内实施完利润分配和公积金转赠股本方案。九是深圳市麦捷微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业绩预告、业绩快报中披露的净利润与2017年经审计数据差异较大,且未按规定披露修正公告,修正时间滞后。十是浙江开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业绩预告、业绩快报与公司2017年年度报告披露的财务数据盈亏性质发生变化,净利润指标差异较大,且未在规定期限内进行修正。十一是博爱新开源医疗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未按规定及时披露回购进展。

    4宗涉及买卖股票及减持违规中,一是金圆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康恩贝集团有限公司在减持公司股份过程中,通过集合竞价方式买入公司股份,构成短线交易,后又继续减持,再次构成短线交易。二是宁波GQY视讯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一致行动人宁波高斯投资有限公司、郭启寅、袁向阳在累计减持公司股份达到5%时未按规定及时向本所提交书面报告并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也未在履行报告和披露义务前停止买入公司股份。三是濮阳惠成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监事张国民减持所持公司股份未按规定预先披露减持计划。四是江苏金通灵流体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季伟在增持公司股份过程中因误操作卖出公司股份,构成短线交易。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