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投服中心山西调解工作站正式挂牌运行

2018-06-07 16:56  来源:证券日报网 陈慕鸿 赵瑞东

    

    6月7日,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山西调解工作站(以下简称中证山西调解工作站)挂牌仪式暨山西辖区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座谈会成功举办,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投服中心)、山西证监局、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山西行业协会、辖区调解员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

1.jpg

    投服中心董事长郭文英、山西证监局局长孙春生、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翟瑞卿、山西省证券业协会会长侯巍为中证山西调解工作站、山西省证券期货纠纷调解中心揭牌并向辖区调解员发放聘书。据了解,中证山西工作站由投服中心和山西地方协会共同建立,是山西证监局、投服中心合作推进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的重要抓手,是双方共同管理的工作平台。

    投服中心郭文英董事长介绍,近年来,投服中心立足破解投资者维权难的困局,通过与各辖区证监局、行业协会合作,已构建形成覆盖全国的调解网络,为广大中小投资者提供“申请便捷、程序简化、专业权威、效力保证”纠纷调解服务。投服中心将持续加强对工作站的资源投入和专业指导,共同将山西调解工作站打造成广大投资者和市场各方认可的优秀调解工作站。

    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翟瑞卿表示,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将和山西证监局、投服中心将积极推进证券期货纠纷诉调对接工作,共同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充分发挥人民法院、证券期货监管机构、专门机构化解矛盾纠纷的合力作用,及时有效化解证券期货纠纷。

    山西证监局孙春生局长指出,中证山西调解工作站的成立是山西辖区投保工作再上新台阶的良好开端,辖区市场主体要充分认识投资者保护工作的重要性、资本市场矛盾纠纷的严峻性和推进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必要性。山西证监局将配合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山西省高院推动落实诉调对接工作,努力为投资者提供多元便捷高效的维权渠道,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促进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座谈会上,山西证监局、投服中心、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太原市中级人民院就如何深入推进诉调对接机制,充分发挥调解在资本市场纠纷多元解决机制中的作用,形成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新局面,有效维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