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浙商证券研究所所长邓宏光: 创业板新一轮大牛市有望到来

2018-04-14 09:5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朱宝琛

    本报记者 朱宝琛

    日前,中国董秘百人会论坛与浙商证券在北京携手举办了“凤凰腾飞——上市公司资本运作分享会”。会上,浙商证券研究所所长邓宏光就当前宏观形势进行了分析演讲,并指出,对创业板而言,天时地利人和都已经具备,创业板新一轮的大牛市有望到来。

    “凤凰腾飞——上市公司资本运作经验分享会”为董秘沙龙第一期活动,由中国董秘百人会论坛(简称“董秘百人会)和浙商证券共同举办、泸州老窖·国窖1573特别支持。浙商证券和董秘百人会优势联合,为上市公司董秘之间提供交流沟通的机会,探讨工作中实操问题,增进感情联络。

    邓宏光表示,相对于过去的四个季度,金融去杠杆最痛苦的阶段已经过去,货币政策环境相比之前有所松动,市场利率水平有下行趋势,预计今年四季度更为明显一些。他同时判断,中国目前总体上应该是归属于早期复苏的阶段。

    总体而言,从货币政策与经济状态相适应的角度来讲,目前的货币政策应该是处于中性偏宽松的状态,但是因为前几年整个银行体系的资产扩张过快,金融企杠杆率有过度升高的风险。所以对于监管当局来讲,需要去杠杆。

    邓宏光同时表示,美元指数的下跌周期仍然没有终结,欧元仍然将是最强的货币,汇率风险仍将是企业经营中最需关注的风险之一。

    “为什么继续看空美元,因为美联储已经走在加息的周期里面,美元资产的下跌是大概率的可预期的事件。现在大家看到的道琼斯、纳斯达克的下跌,那仅仅是刚刚开始而已。”邓宏光说。

    谈及A股市场,邓宏光表示,总体而言,今年整体上处于整固期,指数涨幅相对有限,今年表现最好的阶段是二季度。可能在2019年主板会有更好的机会。

    他同时表示,不太提倡研究创业板是研究哪些行业,而是更加关注的是那个人、那个企业家,这才是2.0创业板板牛市的核心逻辑所在。

    “在过去的三个月里面摆线最亮丽的指数就是创业板,为何如此惊人,为什么不是中小创,而就是创业板。我觉得市场投资人应该对于那些具有雄心壮志的企业家多了一个溢价,希望大家不要辜负机构投资者的厚望。”邓宏光说。

    他同时表示,随着“独角兽”一类的企业上市,对于创业板的100家成分股来讲,可能有一个持续的改良和优化的过程,这对于整个创业板领风气之先,有非常大的榜样的力量。

    此外,邓宏光表示,公募基金经理很多都曾经是TMT研究员出身,而不是传统的产业的研究员出身,特别是2012年以来的基金经理人,他们对于TMT公司有天然的好感,特别容易理解,这就是人和,因为这些人具有上一次的牛市他们并没有消失。所以这个时候对于整个创业板的2.0板的牛市,他们有一种本能的亲近感。

    “所谓天时、地利、人和都具备了。创业板2.0已经在路上,尽管最近在调整,但是并不是问题。”邓宏光最后表示。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