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金融科技与网络安全”专题培训班开课

2018-04-11 00:49  来源:证券日报 朱宝琛

    ■本报记者 朱宝琛

    中国证监会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深圳联合举办了金融科技与网络安全专题培训班。此次培训是证监会与IMF中长期技术合作框架下的一次专题培训活动,双方近年来持续在资本市场的监管与发展、系统性风险防范以及与利益相关方的沟通等领域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合作。

    培训班期间,来自IMF、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纳斯达克欧洲、摩根士丹利、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和腾讯的专家,主要就金融科技和监管科技的发展、智能机器在交易监测和异常交易行为识别中的应用、云计算与合规、网络风险及防范、区块链技术的应用与发展等议题进行授课与交流,专家们介绍了大量详实的案例与相应的监管经验。

    在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背景下,业界将目光聚集到金融科技改革上。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中国证监会信息中心主任张野表示,中国证监会鼓励证券期货行业要紧紧抓住全球金融科技变革的历史机遇,将金融科技作为推动行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突破口,引导行业机构积极拥抱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和区块链等现代信息技术,促进并规范行业金融科技和监管科技健康、平衡发展,加强金融科技和监管科技应用的风险防控工作。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