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辽宁证监局开展“3.15”主题宣传 倡导投资者理性投资

2018-03-15 16:1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勇

    本报记者 李勇

    设置咨询展台,摆放宣传展板,印发宣教资料,悬挂宣传横幅,跑马屏滚动播放宣传词条和短片,3月15日,辽宁辖区近400家证券、期货、基金机构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投教宣传。记者了解到,此次由辽宁证监局组织辖区市场经营机构开展的“3·15”投资者权益保护主题宣传活动,以“理性投资,从我做起”为主题,旨在向中小投资者普及知识,提示风险,倡导理性投资理念。

    为确保宣传活动取得实效,辽宁证监局向辖区证券、期货、基金机构投放《金融消费者的八项基本权利》宣传动画片、《投资者知识问答》宣传手册等投教产品,并组织辖区机构集中播放或展示,将专业投资知识和理性投资文化推送至投资者身边。此外,还通过沈阳市一万六千余辆出租车显示屏高频次滚动播放活动宣传词条,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辽宁证监局张光荣副局长在带队督导辖区两家证券法人机构并与相关负责人座谈时指出,投资者合法权益的保护是一项长期系统性工作,辖区市场主体要切实做好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将投资者保护工作贯穿到各个业务环节,不断提高服务投资者水平;同时,各市场主体要落实投资者宣传教育主体责任,依托各自宣传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投资者教育活动,提高投资者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据辽宁证监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本次主题宣传活动将持续两个月,下一步将通过联合行业协会开展专题征文、微信公众号信息推送等活动,加强知识普及、风险提示和宣传,并通过组织开展“走进上市公司”等活动,引导广大投资者正确认识资本市场,坚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理性投资,为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奠定基础。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