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公司评级 > 正文

新华保险:紧抓健康险机遇 稳步迈进新时代

2018-01-09 08:42  来源:中财网

    开门红略低预期,总体进度可控

    公司2018年开门红较去年同期有小幅负增长,略低于预期,我们认为主要有几方面因素共同作用:一是去年基数较高;二是利率上行,投资者对返还型资产的配置存在顾虑,市场竞争加剧销售压力;三是134号文影响下,去年10月前的冲量对客户消耗较大,加大客户挖掘难度。市场对年金类产品形态的调整有一定的接受过程,公司判断储蓄类产品会逐渐回到正常水平。公司预计一月可以达成既定目标,同时健康险在开门红中占比稳重有升,产品结构优化推动价值增长。基于公司价值转型的广阔前景,我们对公司继续维持"买入"评级。

    个险渠道信心十足,银保以优化结构为重

    公司代理人队伍质态优异,个险渠道有信心完成全年保费增速目标,在附加险和健康险的销售策略等方面正在继续研究新政策,以不断开拓市场空间。由于市场对年金类产品反应不佳,公司预计会对银保渠道造成一定冲击,未来银保渠道的发展策略将继续以调整产品期限结构、发展期交产品为主。公司对年金类产品预期较为保守,今年更加强调健康险产品的发展,公司预期个险渠道占比将进一步提升。

    代理人增员稳步推进,产能持续提升

    公司代理人规模较开放日后有小幅增长,开门红低预期与代理人增速慢之间关系较小。结构性安排下,波段性增员会在一季度后开始,公司预期年末能完成既定的增员目标。开门红期间承保反馈的代理人产能水平高于去年同期。公司于今年初陆续实施三权制度,进一步提升代理人团队的自主经营权利,以期对代理人队伍的扩张和留存率提升产生正向激励,队伍对政策反响良好,我们认为代理人队伍有望实现量质齐增。

    健康险为发展重心,推动价值稳步增长

    公司预判新业务价值中健康险业务贡献约70%左右,2018年整体新业务价值目标实现两位数增长。健康险新业务价值率约为70%-80%,相较于年金类(10%-20%)和附加险(10%左右),对于公司的价值增长具有更大的推动作用。公司认为国内健康险潜在需求和发展空间较大,在政策积极引导行业回归保障本源的背景下,健康险市场发展前景广阔。公司未来也将继续按照发展规划的要求,在转型期完成代理人队伍优化和销售经验积累的基础上,着力发展健康险,以期实现业绩和价值的稳步增长。

    看好价值转型发展前景,维持买入评级

    维持前期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17-19年EVPS分别为50.29元、59.69元和70.81元,对应P/EV分别为1.30x、1.10x和0.92x。考虑到2018年行业处于向上周期,且公司由转型期进入发展期,看好公司价值增长的发展前景,我们维持公司2018年1.4x~1.5xP/EV水平,目标价格区间为83.6~89.5元。

    风险提示:保费增速不及预期、投资收益率不及预期、消费者偏好风险、市场波动风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