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个股评论 > 正文

博世科(300422):湖北项目再落一子 打造乡镇污水处理龙头值得期待

2018-01-08 09:07  来源:中财网

    事件:

    公司公告,和子公司湖南博世科组成联合体,预中标石首市乡镇生活污水处理PPP项目,项目总投资额为2.83亿。

    投资要点

    深耕湖北区域市场,乡镇污水项目再下一城:根据公告内容,本次中标项目包含东升镇等13个乡镇污水处理厂及相关的配套管网项目,工程设计总规模14000m3/d,运营维护污水管网174.286km;总投资额为2.83亿,包括污水处理厂总投资0.81亿和收集管网总投资2.02亿,项目合作期为30年(建设期2年、运营期28年)。公司深耕湖北市场,此次项目是继顺利实施沙洋县乡镇污水处理厂PPP项目、成功中标宣恩县乡镇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PPP项目后在湖北落地的第三个乡镇污水处理项目,区域竞争优势明显,未来随着公司在手项目顺利实施,打造国内乡镇污水处理龙头企业值得期待。

    顺应行业"点源-面源"治理趋势,环境综合治理平台腾飞可期:

    1)政策层面:"十三五"环保生态规划相比"十二五"期间合计增加指标19个,其中包含空气质量2个、水环境质量3个、土壤环境质量2个、生态状况5个、区域性污染物排放总量减少3个、生态保护修复4个,可见"十三五"期间面源治理指标数量提升。

    2)行业层面:在PPP日趋规范和逐步推进的过程中,地方政府倾向于将原本小而散的环保项目打包成为规模较大、治理难度较高的环境综合治理类的PPP项目。

    3)公司层面:因此在政策逐步由点源向面源调整、行业PPP项目日益综合化的形势下,公司顺应趋势,技术起家、沿产业链横向与纵向并行,一、横向上,在立足水处理传统业务的基础上,拓展土壤修复、固废处置和环境咨询业务领域;二、纵向上,立足于工业水处理技术和设备,逐步向市政水处理、黑臭河道治理、环境综合整治等水处理末端延生,横向+纵向双轮驱动,打造环境综合治理平台。

    4)订单层面:从15年千万级别订单居多、到16年单体项目金额超过1亿、到17年上半年9.18亿黑臭河道治理项目、再到下半年26、22亿项目接连中标,充分诠释公司步步为营、稳扎稳打的成长路径,目前在手"存量+新签"订单总额合计超过90亿(其中大部分为PPP项目),伴随公司在手订单逐步进入集中释放期,公司"技术-项目-业绩"逻辑有望完美兑现,环境综合治理平台市值腾飞可期。

    战略眼光独到,通过收购RX布局土壤和地下水修复市场:1)RX公司在手业务主要包含三部分:环保修复工程和咨询、热解吸处理系统(RTTU)、工业垃圾处理场运营,未来新增核心业务为Breton(布雷顿)填埋场的建设与运营,填埋场设计容量522万吨,于2017年6月投入运营。根据阿尔伯塔省能源监管局和环境署提供的数据推算,Breton填埋场100公里服务范围内的石油污染土壤量约为30-60万吨/年。随着项目建设完成和投运,未来将为公司带来稳健现金流。2)收购RX公司将使公司快速引入国外在土壤和地下水污染修复与咨询领域的先进成熟技术和场地实施经验,未来在国际、国内的土壤和地下水修复市场占据领先优势。同时,在博世科全球化战略布局下,RX公司的环保咨询业务将拓展至Imperialoil和中石化等石化企业,同时也将为公司积累北美地区的商业资源,全面推进海外市场拓展和技术引进,在加快国际化进程的同时完成产业链的整合与延伸。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的成长性:预计公司2017-2019年实现EPS0.42、0.78、1.12元,对应PE42、22、16倍,维持"买入"评!

    风险提示:订单执行不及预期,回款风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