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个股评论 > 正文

浙江美大:营销投入有望进一步加大

2018-01-03 09:43  来源:中财网

 

    事件:近日,我们调研了浙江美大,和公司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管理层计划,未来将继续加大销售费用投入,提高费用率;渠道方面,美大重点布局一二级城市,销售规模有望快速增长。我们认为,集成灶行业目前处于高速发展期,美大作为龙头企业,产品优势显著,厚积薄发。随着公司品牌力的提升、渠道改善对终端销售的提振,美大业绩有望保持高速发展。

    费用投放力度仍将加大:根据公告,2017年1-9月,美大销售费用为7962.8万元,YoY+102.3%。部分投资者担忧,公司品牌投放能否持续。根据调研,美大未来将继续加大宣传投入,除了传统媒体,公司积极布局新媒体、大型展会以及地方广告投放,销售费用率将有所上升。广告投入比例方面,管理层预计传统媒体为30%、经销商40~50%(经销商在当地做广告)、新媒体20~30%。我们认为,美大营销策略的改善有助于巩固公司的市场地位,夯实长期发展的基础。

    完善线下渠道:近期,投资者对美大一二级市场的渠道建设较为关注。根据调研,美大将在一二级城市重点开拓建材市场和KA渠道,并鼓励一二线经销商扩增门店数量,引进合作伙伴。我们认为,公司渠道建设思路清晰,销售规模有望迎来新的增长空间。

    投资建议:作为国内集成灶行业的开创者和引领者,美大将受益集成灶行业普及率提升,自身品牌和渠道建设也将助力公司巩固既有优势,加之美大积极拓展主营产品种类,我们认为公司业绩高增长有望延续。我们预计美大2017年-2019年EPS分别为0.46/0.66/0.93元,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21.12元,,对应2018年32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集成灶行业竞争格局恶化,原材料价格上涨(安信证券张立聪)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