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A股三大股指集体收涨,医药与新能源赛道领涨!

2023-09-27 19:5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任世碧

    9月27日,A股市场全天冲高震荡,三大指数均小幅上涨,创业板指表现较强。盘面上,医药与新能源赛道领涨。对于即将到来的10月份,机构普遍认为,A股迎来基本面、流动性、政策面的上行拐点。因此,10月A股有望迎来修复。

    三大股指集体收涨

    周三(9月27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收涨。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16%报3107.32点,深证成指涨0.44%报10104.32点,创业板指涨0.82%报2006.22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金额7165.34亿元。总体上看,A股个股涨多跌少。从涨跌停情况看,涨停个股41只,跌停个股10只。

    表:今日收盘涨停个股情况:

    制表:任世碧

    对于今日的市场走势,涌贝资产基金经理徐梦婧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节前大盘延续缩量震荡的行情。今日,新能源板块带领大盘反弹,市场信心有修复的信号。虽然当前积极因素正在增多,但信心恢复需要时间,所以利好政策尚未驱使加仓。另外,随着超级黄金周来临,投资者避险情绪上升,在没有明确的趋势性行情下,市场倾向于保留仓位做灵活应对。

    龙赢富泽资产总经理童第轶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市场仍维持震荡走势的主要原因:一方面,虽然政策面积极发力,但市场信心仍不足;另一方面,长假即将来临,也加重了投资者的观望情绪。对于后市,当前市场中长期仍有支撑,当前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因此,市场震荡向好的大格局仍未改变。

    排排网财富公募产品经理朱润康对记者说,长假临近,市场投资情绪低迷,在没有增量资金进场的情况下,市场仍将延续弱势震荡格局。但市场做多动能正在持续聚集,近期各种利好不断,市场信心有望持续增强。首先,沪深北交易所发布进一步规范股份减持行为,大股东减持被进一步规范,利好A股市场的流动性;其次,8月份我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营业收入和利润两项数据的增速都由负转正,营收改善,盈利加快恢复,宏观经济回升向好态势进一步显现。

    7家券商10月份金股出炉

    9月27日,在市场震荡中,热点继续轮动。从申万一级行业看,19个行业实现上涨,其中,医药生物行业涨幅居首,达到2.24%,电力设备、建筑装饰两行业涨幅也均超1%。另外,煤炭、银行等行业跌幅居前。

    具体来看,医药、新能源赛道表现强势,其中,CRO(合同研究组织)概念板块领涨,德展健康涨停;减肥药概念股持续走强,常山药业等3只概念股涨停;创新药板块集体走强,赛隆药业等5只概念股涨停;BC(全背电极接触晶硅光伏电池)电池概念股全天强势,钧达股份、爱旭股份涨停;机器人、新型工业化概念股维持强势,德恩精工20CM涨停实现3连板,精伦电子6连板;医疗服务、高压氧舱、互联网电商、流感、中药、HJT电池、医美概念等板块表现活跃。

    对于即将到来的10月份行情,机构如何布局呢?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27日发稿,国联证券、国信证券、开源证券、平安证券、信达证券、招商证券、德邦证券等7家券商公布了10月份金股组合和策略,共有89只个股被推荐(不包括港股),石头科技、宁波银行、保隆科技、宁德时代、金山办公、山西汾酒等个股获券商集体看多。多数券商看好科技、消费、新能源等领域10月份的投资机会。

    表:10月份券商推荐“金股”一览

    制表:任世碧

    从券商推荐的个股来看,上述89只个股中,有6只个股获2家及以上券商推荐。石头科技被国联证券、招商证券、开源证券、德邦证券等4家券商选入10月份“金股”,位居推荐次数榜首;宁德时代、山西汾酒、宁波银行、金山办公、保隆科技等5只个股也均受到2家券商集体推荐。

    从行业来看,电子行业获券商推荐的个股数量最多,达到9只;汽车、计算机、机械设备等三行业入围10月份券商“金股”的数量均为6只,电力设备行业也有5只个股入围10月份券商金股名单。

    对于后市,国盛证券表示,目前A股处于底部夯实阶段,随着宏观经济稳步复苏,叠加更多积极信号出现,10月份行情有望走出底部、迎来修复。策略上,建议聚焦复苏链和科技成长方向:把握消费等确定性较高板块;重点关注具备长期投资价值的硬科技板块机会。

    招商证券表示,在经历了二季度至三季度的调整后,A股迎来基本面、流动性、政策面的上行拐点。外部流动性的压力逐渐释放,四季度外资有望重回流入趋势。A股在四季度有望迎来重大转机,演绎N型的最后一笔上行走势。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