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沸腾!汽车产业链强势爆发,15只汽车股集体涨停,机构:复苏主线有望引领A股反弹

2023-09-18 18:3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张颖

    9月18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两市成交额不足7000亿元,北向资金积极进场扫货,净买入逾28亿元。汽车产业链强势爆发,15只汽车股集体涨停。有业内人士认为,市场震荡向好的大格局未变。复苏主线有望成为短线A股的弹升引擎。

    三大股指全线飘红

    周一(9月18日),A股三大股指震荡上行,全线飘红。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26%报3125.93点,深证成指涨0.55%报10200.04点,创业板指涨0.89%报2020.47点;两市合计成交金额6985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额28.29亿元。总体上看,两市个股涨多跌少。其中,涨停个股达53只,跌停个股达14只。

    表:连续上涨3日且今日收盘涨停个股情况:

制表:张颖

    对于今日的市场走势,排排网财富研究部副总监刘有华告诉《证券日报》记者,近期,央行超预期降准,叠加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也好于预期,但是,市场对利好的敏感度有所下降,主要原因是市场做多信心不足,没有增量资金进场,缺乏持续性的投资主线带动。此外,临近国庆长假使部分避险资金有提前离场需求。当前市场下方空间有限,经过长时间的下跌后,时间和空间已经提前大幅得到释放。在不断释放的利好政策加持下,预计节前可能依旧会以震荡筑底为主。

    星石投资副总经理方磊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目前,经济动能好转大概率将持续。一是,前期推出的地产政策或将在“金九银十”中逐渐显现效果,改善性需求将逐步释放;二是,即将迎来国庆长假,居民出游有望带来服务消费的持续度;三是,进入9月高温天气消退,叠加大规模专项债发行后财政支出也有望逐渐增加,基建投资存在积极支撑;四是,通胀数据显示国内价格正触底反弹,对企业盈利、投资等方面形成边际利好,对居民就业和收入或也有带动作用。在经济动能恢复和政策持续呵护的双重影响下,国内股市的情绪有望出现好转并逐渐走出底部。

    龙赢富泽资产总经理童第轶向记者表示,中长期看,在政策面积极、流动性充裕的大背景下,震荡向好的大格局未变。

    汽车产业链强势爆发

    9月18日,在市场震荡中,热点快速轮动。从申万一级行业看,今日有21个行业实现上涨,汽车行业涨幅居首达2.51%,其中,有15只汽车股集体涨停。紧随其后的是商贸零售行业涨幅达2.33%。另外,通信、房地产等行业跌幅均超1%。

    具体来看,今日,汽车产业链强势爆发,华为汽车、一体化压铸、减速器、汽车零部件、汽车热管理、汽车整车等板块全天强势,德迈仕、维科精密20CM涨停、赛力斯、亚太股份等多股10CM涨停。

    谈到市场热点的变化,金百临咨询分析师秦洪向《证券日报》记者说,周一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有所回稳的态势。其中,上证综指在早盘一度有所疲软,但随着以汽车产业链为代表的经济复苏主线的活跃,上证综指等主要股指有所回升。只是光刻机概念股获利回吐,使得科创50指数有所不振。但随着复苏主线的回归,存量资金有望形成合力,抬升A股估值中枢。复苏主线既有宏观经济数据回升以及行业积极信息的支撑,也有存量资金预期渐趋一致后所带来的边际增量买盘。所以,复苏主线有望成为短线A股的弹升引擎,进而牵引着A股震荡回稳。

    对于后市的投资策略,中金公司建议,关注三条主线:一是科技股的行情在高端装备与材料,如机械、军工、电子等;二是周期消费中的高风险特征题材股有望反弹;三是运营商、石油石化、公共事业等。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