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中国银河杨超:2023年港股市场或将迎来企稳反弹

2023-01-16 14:1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周尚伃

    回顾2022年,在海内外众多因素的影响下,全球股市走势不确定性较强,港股经历了震荡下行、11月份开始的“V”型反转行情。1月15日,中国银河研究院策略分析师、团队负责人杨超发布以“多重驱动,势在必行”为主题的2023年港股市场投资策略展望。

    对于港股市场的驱动因素,杨超认为包括外部因素、内部因素、内生因素三方面。外部因素是“灰犀牛”效应减弱,包括全球通胀峰期已过,但仍存在工资-物价螺旋上涨可能性等。内部因素是国内经济修复预期加强,包括中国经济复苏在即等。内生因素是业绩加速修复,包括估值快速回升、国际流动性优势、市场情绪反弹回升等。

    杨超表示,2022年港股面临业绩和估值的“戴维斯双杀”。在港股市场内外部因素及港股上市公司内生因素等驱动下,展望2023年,港股市场或将迎来企稳反弹,势在途中,有望实现业绩与估值的回升,结构性牛市机会可期。

    市场风格方面,展望2023年,杨超认为港股市场成长股或是投资主线,主要以科技股为代表,预判成长股或快于价值股首先实现“戴维斯双击”。但受内地房地产政策影响,间或价值股具有较好的交易性行情,如房地产产业链、银行金融业等。结合港股大中小盘的行业构成、业绩、估值、市场情绪及政策面等多重分析,预判2023年港股市场大盘股或是主线,快于小盘股首先实现估值提升。

    2023年港股市场又将有哪些结构性机会?杨超表示,结合港股驱动因素,一是关注消费复苏领域,2023年将是推动消费复苏的强势之年,必需性消费、非必需性消费、医疗保健业或可期待;二是关注内地房地产政策对港股市场的支持作用,金融、地产上下游产业链机遇大于风险,尤其是内地在港上市头部优质房企;三是关注港股估值洼地,如资讯科技业(互联网/平台经济、数字经济等领域)。

(编辑 张明富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